大学新生把录取通知书落在公交车上,武汉热心人接力帮她找回
2017-09-06 17:1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6日讯(记者陈奇雄 通讯员卓利华 唐红兵)一位大一新生从山东来武汉上学,不慎将双肩包遗失在公交车上,里面装有录取通知书、苹果7手机。幸得武汉一群好心公交人接力相助,帮她找回了包包。

18岁的女孩胡娅楠,是烟台人。今年高考后,她被中南民族大学法学专业录取。9月5日下午3点30分,她和父母一起,由入住的酒店出发,乘坐572路公交车前往中南民族大学报到。他们下车后,才发现将双肩包落在公交车上,三人都急得跳脚,因为包里装有录取通知书、苹果7手机、钱包、户口本、身份证和银行卡等重要物品。

三人兵分两路去找。胡娅楠前往572路公交车南湖社区终点站寻找;其父母则拨打公交热线求助,并赶往572路公交车汉阳门起点站找寻。接到求助信息后,572路公交调度部门,立即向线路上所有司机发送信息,号召大家帮忙找包。

572路驾驶员杨凯检查车厢时,发现了胡娅楠遗失的双肩包,当天下午5点多,他将包交给汉阳门站站长,站长又将包归还胡娅楠父母。

双肩包失而复得,胡娅楠的父母欣喜之余又开始担心女儿,女儿没有手机,对武汉又不熟,“万一出问题么办?”

站长边安慰他们,边给公交572路的司机群发短信,让遇到胡娅楠的司机转告她:“包已找到,你父母让你回学校等待。”

胡娅楠在一辆572路公交车上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到学校,并借老师手机,联系到了父母。当晚8点,一家三口在学校团聚。

网络图片 图文无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