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上 华中科大校长鼓励新生“多泡馆子”
2017-09-10 21:36:00 来源:汉网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0日讯(记者屈建成 通讯员王潇潇)让"学在华中大"的品牌更响亮!今日,在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上,华中科大校长丁烈云鼓励新生"多泡馆子",多去图书馆。

华中科大校长丁烈云说,图书馆是"开启自习模式"的地方,他希望大家能爱上"泡馆子"。"要知道去年土木学院梁同学以260册借阅量居借阅榜榜首,希望你们能刷新这个纪录。"

他向台下7135名新生介绍,华中科大是一所被誉为"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缩影"的大学,学校从严治校,教师从严执教,学生踏实求学,共同凝聚成"学在华中大"的社会美誉。这个品牌出于一个"严"字,来自一个"实"字。他源于华中科技大学几十年优良传统的沉淀,又内化于"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中。他延伸在立德树人、春风化雨的教化中,又拓展于服务社会、奉献小我的责任中。这就是"学在华中大"的精神,他将融汇在你们成长成人成才的点点滴滴里,成为华中大人特有的文化基因。

"今天,你们来到这所学校,就成为了"学在华中大"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我期待着你们在华中科技大学良好校风和学风的熏陶下,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奋斗,让'学在华中大'的品牌更响亮。"

那么,什么是"学在华中大"?他解释,学在华中大,就是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就是要潜心治学,严谨求实;就是要实践创新,知行合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