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八十一中学开展“红色家访”庆祝教师节
2017-09-11 12: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殷楚沩)“今后我将响应学校号召,尽量减少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支持绿色出行,支持文明城市建设。”这是八十一中学八(6)班一位家长在老师家访时的郑重表态。今年教师节恰逢休息日,八十一中学组织特别家访行动来庆祝第33个教师节。全校共有30个团队分赴全校30个班级的学生家中,据学校统计,教师节当天共走访学生家庭126个,给学生送去学习慰问用品126份,向家长发放支持文明建设倡议书126份,征求家长意见和建议78条。

据介绍,这次家访行动称为“红色家访”是因为两个突出特点,家访团队“红”,全校48名党员教师领衔30个家访团队,每个团队中都至少有一名党员干部或教师;家访任务“红”,除教师了解沟通、学生基本情况外,学校特别突出了六项任务,即征求一次对学校的意见建议、交流一次教育和学习理念、宣传一次文明建设的内容、赠送一份学习文具用品、点赞一次学生闪光点和共拟一份学生学习成长规划书。

为完成好六项任务,每个家访团队都针对受访学生特点提前备好了方案。一位七年级新生家长感动地说:“没想到开学才几天,班主任把孩子特点说得这么准,孩子交给这样的老师,家长很放心。”学校党支部书记殷楚沩和校长孙新民分别参加了七(10)班和九(3)班家访团队,和科任老师一起走访了三个学生家庭,他们的到来让家长们更是感受到学校征求意见的真诚。许多家访细节感动着家长,也感染着八十一中学全体教师。八(3)班家访家访团队为避免烦扰家长,每人自备矿泉水,八(10)团队一口气连续走访了六家,班主任刘老师表示这次家访让她倍感身上责任重大。

八十一中学党支部书记殷楚沩介绍,学校这次教师节“红色家访”特别行动是学校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建设的启动仪式,学校将有系列活动致力于激活党员教师红色细胞,引导全体教师做富有情感的教师、做富有温度的教育,让家长和学生对学校教育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