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女孩在港2分钟偷1500万元项链未获刑
2017-09-11 16:57:00 来源: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讯 一条价值1582万元人民币的项链失窃了。

它浑身镶满55颗钻石,重达117.31克拉,曾经挂在香港一家珠宝店内上锁的玻璃饰柜颈座上,在川流不息的顾客面前,闪烁光芒。

它的身价,足以让它跻身世界最昂贵珠宝之林。然而,两年多前,它被盗了。

2015年1月23日,它被一个不满12岁的女孩在两分钟内偷走了。

这个以往出现在盗宝电影中的情节,在现实中上演后,引公安部高度重视。

2015年8月,湖南永州警方抓获包括12岁女孩在内的三名女性;又8个月后,2016年4月,主犯何燕辉(男)在长沙被抓。

湖南高院近日公布了对被告人何燕辉作出的二审判决:犯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此前,两名女性被告人蒋芳秀、何花秀被湖南永州中院二审维持原判:分别获有期徒刑14年、11年。而直接动手盗窃的12岁女孩因为未成年,未被追究刑事责任。

这个由一男三女组成的“惊天魔盗团”是些什么人?如何策划、盗走了这条价值过千万的钻石项链?又如何落入法网?澎湃新闻根据已公布的多份裁判文书,疏理还原这起珠宝失窃大案的始末。

店员在饰柜内点算,3600万元钻链已不翼而飞。 央广网 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