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子跳长江大桥轻生 武汉水警迅速出动快艇将其从江中救起
2017-09-11 18:31: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1日讯(记者万勤 李爱华 通讯员徐韬剑 )9月11日8时许,一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子从长江大桥上跳江轻生,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巡防检查站民警迅速出动巡逻快艇,赶往事发水域搜寻,成功将轻生女生从江中救起,并通过120急救送往武汉三医院救治,目前,该女子因肺部大量积血仍在抢救中。

2017年9月11日8时57分,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接到市局110指令,“有个20岁的女孩从长江大桥跳入江中”。分局警务指挥处迅速将警情转至巡防检查站。分局巡防检查站教导员范长发得到警情后,迅速带领民警石斌驾驶“武汉水警大桥号”高速巡逻艇,赶往事发水域。

出警途中,范长发教导员不断与报警人联系,确认轻生者目前的位置。报警人系一名乘坐轮渡的乘客,其反映最后看到该女子是在长江大桥下游500米的长江主航道偏向武昌的水域。由于救援的需要,民警打开巡逻艇警灯警笛,同时通过甚高频电话通知过往的船只注意避让。9时02分,巡逻艇在武昌曾家巷码头附近江面发现落水女子,驾驶员民警石斌将警用巡逻艇控制在遇险女子的上游水域,教导员范长发迅速到船头拿起附有救生绳的救生圈抛向遇险女子,并大声呼喊让该女子抓住救生圈。此时,该女子处于半昏迷状态,民警见此情况,立即趴在甲板上,3名民警合力将该女子从江中拖上了甲板。

因江面风浪大、江水温度较低,根据多年积累的救援经验,巡防检查站教导员范长发将警用救生衣覆盖在该女子身上为其保暖,并大声呼喊以确保其意识清醒。

驾驶员、民警石斌迅速将巡逻艇驶向曾家巷轮渡码头,接到接处警指令的大桥派出所及120急救人员争分夺秒,登上巡逻艇,用担架将该女子抬上岸,送往附近的三医院急救。

目前,该女子因高坠落水胸腔大面积积血,仍在抢救过程中,其身份及轻生原因警方正在调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