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停车不到2秒塔吊轰然砸下 公交司机一脚刹车救了一车人
2017-09-11 22:13: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1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陶训义)就在重重的塔吊倒下的前几秒,公交司机及时停车,避免了一车乘客以及后面的车辆被塔吊砸中。今天,公交530路司机吴卫民的一脚“救命刹”,让好多人逃过一劫。

上午8点53分,吴卫民驾驶着530路内环公交车离开和平大道武车站,离赵家墩街路口约30米时,他看见前面一束悬在空中的过街电缆突然断了。这时,路口信号灯显示绿灯,他本可以开过去,但吴卫民选择了减速,“这么粗的电缆怎么会断?”他警惕地观察路况,蓦地发现左前方对向车道一辆大货车上,装着一个超高塔吊被电缆缠住,呈现出比萨斜塔的姿势,似乎要倒下来。

吴卫民感到不对劲,放弃过这个绿灯,在与货车错车前踩刹停车,预防塔吊倒下来砸中车辆和乘客。就在他停车不到2秒钟,塔吊朝着吴卫民所在的车道轰然倒地,将路中间的隔离护栏砸倒一排。塔吊倒地后,离530路车头只有两三米,倒下的护栏离530路只有二三十厘米,吓得车上20多名乘客一阵惊呼。

等大家回过神来,无不庆幸,大赞司机谨慎小心,安全意识强,机警果断。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女士走到驾驶座旁,拍拍吴卫民的肩,感激地说:“师傅,你这一刹车,救了一车人,想想都后怕,你让我们逃过一劫啊!”车载监控记下这一幕。

530路后面紧跟着一辆804路公交车。804路司机下车对吴卫民说:“好险啊,幸亏你应对得好,帮我挡了,不然你开过去了,而我不知道情况,不知道躲,很可能被砸中的就是我的车。”

吴卫民确认了车上没有乘客受伤后,向右绕开塔吊驶离现场,继续营运。据了解,吴卫民今年38岁,开公交5年。他告诉记者:“当时被拉断的电缆有碗口粗,不是一般的电线,所以引起了我的警觉。同事们都说,还是你仔细,要是换了别的司机,可能不会停车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