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没有“毒垃圾”投放箱,一男子坚持三年带有毒垃圾上班
2017-09-12 17:1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2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周倩 刘燕)家里用过的废旧电池、灯管等是含有有毒化学成分的毒垃圾。在垃圾分类没有彻底推广到小区的今天,人们常常不知如何处理它们。

汉阳金地澜菲溪岸小区的业主陈玮坚持把自家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小区没有分类垃圾桶,有毒垃圾没处丢,他就上班时带上垃圾,投到公司的“有害垃圾箱”里。昨天,记者采访他时,他表示,带垃圾上班,他已经坚持了3年。

陈玮和女儿

陈玮是东风公司的一名员工,3年前,入住金地澜菲溪岸小区。他有一个四岁的女儿,女儿有很多电动玩具,他家里也因此有了许多废电池。废电池无论在大气中还是深埋在地下,其重金属成份都会随渗液溢出,造成地下水和土壤的污染,日积月累还会严重危害人类健康。

陈玮明白这些道理,所以他把这些电池收集起来,因为小区里没有专设有毒垃圾投放箱,所以他总是在上班时,带上有毒垃圾,驱车18公里,投到公司的“有毒垃圾”投放箱里。

另外,灯管含汞量为每只20—30毫克,如果任意丢弃,对环境污染也是不可逆的,所以陈玮也把废灯管带到公司去丢。

3年下来,陈玮投到公司“有毒垃圾箱”的电池就有上百节,灯管等垃圾也不少。另外,陈玮平日里还坚持把厨余垃圾和生活垃圾,用不同的垃圾袋装,以便环卫工人分拣。

汉阳城管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安排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和物业进行对接,逐步将垃圾分类向社区推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