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鸟是什么?怎样观?这场讲座告诉你!
2017-09-13 17:2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马陟)武汉市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因它丰富的冬候鸟种类吸引众多观鸟人士每年冬季前往观鸟。在观鸟季即将到来之前,9月13日,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联合蔡甸区消泗中学举办了一场“任鸟飞—沉湖自然教育讲座”。讲座邀请到武汉观鸟界两位知名专家,爱我百湖协会15名志愿者、消泗中学近40名学生和10位老师参加。

两位专家主要给大家讲授了水鸟的识别和调查统计方法,还特别介绍沉湖出现过的鸟种及其鉴别方法。下午大家一同前往沉湖湿地某一观鸟点进行实地体验,看到了许多上午专家讲过的鸟种,在单筒望远镜里看得尤其清晰。经过一天的培训与观鸟体验,大家觉得观鸟是一项集娱乐、锻炼、学习于一体的活动,都打算置办望远镜进行观鸟了。

专家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望远镜

现场观鸟

消泗中学的老师还提到,他们只知道学校鸟很多,但是具体的数字不清楚,通过今天的培训后知道如何计数统计鸟种和总数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