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通告》登报限期自拆 违建者自拆千余平钢架棚
2017-09-14 17:17: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4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黄红波 张鑫)青山一家公司,违规搭建彩瓦钢棚,面积达1200多平方米。青山区城管委,在武汉晨报上刊登了《通告》,责令限期自拆,并把登载《通告》的报纸送上门。攻心方法果然奏效,在13日限期到来前,该企业自拆了违建。青山城管委工作人员表示,大型违建,能在政策攻心下成功自拆的并不多。此举为国家节省了强拆成本约7万元。

事情要从去年12月说起。当时,青山区工人村一家电机公司,在没有取得任何许可的情况下,私自搭建了两处钢架彩瓦结构的建筑物,违建面积达1291平方米。城管队员巡查发现后,与当事人多次沟通,对方极不配合。在所有沟通渠道用完,所有办案程序走完后,当地街道和区城管委达成共识:尽量劝其自拆,若不能自拆,9月13日实施强拆。

为了在强拆前,将违建者说服,城管队员上门讲法律,并通过在《武汉晨报》刊登《通告》的办法,给对方传递强拆压力。《通告》于9月9日在《武汉晨报》刊发后,队员们又把载有《通告》的版面,送到违建者手上。

在这份以青山区城管委执法局的口吻发布的《通告》中,记者看到,“我局将于2017年9月13日起,依法强拆,拆除费用由你公司承担。”等内容。在强大的攻心压力下,该电机公司作出了选择,于9月12日,将违法建设全部自拆完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