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启动厕所文明公益活动 倡导机关单位免费开放厕所
2017-09-18 21:36: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18日讯(记者贾蓓 通讯员曹巧红)你是否曾经遇到这样的尴尬:内急了好不容易跑进一家单位,却被告知厕所不对外开放;一些厕所脏乱臭,方便时不得不踮脚掩鼻;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不少厕所里都有刺眼的中文提示“来也匆匆,去也冲冲”……今天,“社会文明·如厕开始”——湖北旅游厕所文明大型公益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旨在倡导厕所文明,在全社会营造科学建厕、免费用厕、文明如厕、有效管厕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由省旅游委、省文明办、省交通厅、省住建厅等单位联合举办。

活动发出城市社会厕所免费开放和文明如厕倡议,倡议全省有关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餐饮服务场所和景区景点、车站、机场、加油站、宾馆饭店等厕所管理单位,在工作(营业)期间免费对外开放单位厕所,供市民和游客使用;倡导广大市民和游客养成文明如厕习惯,自觉做到有序如厕,礼让为先,爱护厕所内公共设施和公共卫生。

为推动倡议落实,省旅游委和省文明办等单位共同面向全社会,聘请和招募了1000名湖北旅游厕所文明公益宣传志愿者和监督员,他们将活跃在全省各市州和社会的各个角落,对厕所文明进行宣传监督。

资料图 图文无关

活动现场,一批湖北厕所革命先进单位受到通报表彰,同时,“文明创建厕所行”媒体采风活动正式启动,由媒体记者、旅游达人、厕所文明公益宣传志愿者和监督员等组成的采风团,将通过明查暗访的形式,奔赴各地,开展旅游厕所文明寻访,进行深入“检厕”,动态展示厕所文明先进典型,曝光不文明“黑名单”,并推选出第二批湖北“最颜值、最温馨、最文化、最智慧、最独特”等系列最美厕所。

另外,省旅游委即日起面向社会开展旅游厕所文明漫画及旅游厕所文明口号征集活动,单幅优秀作品最奖金达3000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