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鉴,谱写锦绣华章 ——国际媒体人士寄语(二)
2017-09-19 10:10:00 来源:人民网


零时差

交流互鉴,谱写锦绣华章

——国际媒体人士寄语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二)

2017年9月19日,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将在甘肃敦煌隆重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精英、权威专家群贤毕至,聚焦全球联动、政企角色、中国智造、大健康产业、数字经济、文旅产业等热点议题,共话丝路,共襄盛举。会前,来自多个国家的36位嘉宾为我们发来了会议寄语,我们将分四期为您呈现,请看第二期:

越南之声广播电台法语部主管陈氏芳清


图片1

古老的丝绸之路,曾一度是连接欧亚大陆、贯穿东方与西方的重要贸易通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访问哈萨克斯坦时,首次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一带一路”旨在加强沿线各国、各地区间的合作,当然这一合作并不局限于经济,还包括文化、社会等领域。

越南快讯网国际部副主任阮宝成

图片2

不是所有国家都全面了解“一带一路”,甚至对项目建设存在一些疑问。我认为,解决这一问题,对话与交流最重要,需要让沿线国家民众了解经贸合作、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等带来的好处。今年的“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将为各国新闻工作者提供宝贵平台,就“一带一路”话题进行交流,并向各自国家民众进行介绍。

柬埔寨新快新闻网副总编辑绍帕尼赛

图片3

我们需要认识到,媒体在促进各国人民普及“一带一路”知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媒体工作者在推广相关新闻报道时,应该携手合作,不断促进各国之间相互了解信任,鼓励促进更多有利于普通民众参与的政策,从而更好落实“一带一路”,最终我们希望这项伟大倡议能够产生巨大效果,不断增进各国人民之间联系与互信,积极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意大利通讯社总编辑里卡多·卢纳

图片4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作为意大利人,如今在强调中国对我们的重要性时,并不再需要次次提及马可·波罗的名字。在担任意大利通讯社总编辑的一年里,我亲自接管了已运营十年的“意讯社中国”项目,这个拉进意中两国人民距离的桥梁。它在向中国人介绍意大利的同时,也在向意大利人阐释中国。“一带一路”的建设赋予了意大利十分重要的地位,而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也让满怀好奇和期待的我,第一次踏上了前往中国的“丝绸之路”。但我相信,因“一带一路”受益的将不仅仅只是中意两国!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新闻部主任穆罕默德·乔杜里

图片5

由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客观解决了世界各地不同国家面临的长期恶化的经济危机。以真实的精神和持之不懈实施“一带一路”的愿景,能够有力推动有关国家的经济结构改革与发展。实际上,“一带一路”将成为向心力,缩小发达国家和经济弱势国家的之间差距。毫无疑问,该倡议将有助于确保不同国家在经济领域获得公平竞争的基础。

波兰《法律日报》的《创新领袖周刊》主编尤兰塔·楚达克—托马克

图片6

在“一带一路”推动下,连接欧亚大陆的铁路、公路、空运和海运网络将推动欧洲国家发展通讯、转运和物流基础设施,使它们有了建设物流中心的机会,也为波兰和中国之间的广泛合作创造了更多可能,将有利于扩大波中两国之间的投资和贸易。特别是在经济和科技领域,可以增加更多波兰产品出口到中国市场的机会,将有助于减少波中两国的贸易逆差。

西班牙埃菲社社长何塞•维拉

图片7

能够再次参加“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这一新闻界的盛事,我感到十分荣幸。我想借此向我亲切的人民日报社的老朋友们,以及在往届论坛上相遇的同行朋友们,表达我对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的欣喜之情和衷心祝愿。我们能够再次通过人民日报社搭建的交流平台,分享经验和信息,共同为拉近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距离而努力。

斯里兰卡维贾亚报业公司副总编辑普瑞马肯提·拉纳通加

图片8

在“一带一路”倡议支持下,古老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再次焕发生机。这些路线经过的地区大部分是世界上贫穷的国家,“一带一路”将欧亚和非洲联系起来,让这些国家及人们找到发展的出路,摆脱西方长期的剥削和压迫,使他们受益无穷。

墨西哥国家通讯社社长亚历山大•埃斯基韦尔

图片9

中国政府提出和推动的“一带一路”广受媒体互关注,因为这是一个促进不同文明间繁荣、交流和增进联系的倡议。对于不同国家的媒体而言,我们理应为了社会发展与和平共处切实推动这些行动。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零时差工作室出品,记者:刘刚、张志文、韩秉宸、徐伟、暨佩娟、王迪、苑基荣、王骁波,编辑:牛瑞飞、李潇、屈佩、孟祥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