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交集团走进社区听民意
2017-09-23 10:4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9月23日讯(记者 毕婷 通讯员 龚姣)9月23日,武汉公交走进11个大型社区,广泛征集市民意见和建议千余条,市公交办、武汉公交集团将成立专项小组,解决居民此次所反映的公交出行问题。

当天一大早,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在丹水池街江北社区、东西湖稻香社区、汉阳鹦鹉小区、沌口街全力南社区、汉阳夹河社区等11个社区设立了便民服务点,向居民们发放公交便民服务指南、绿色出行宣传册及意见征集表等,社区居民踊跃填写意见建议征集表,现场回收意见表1000余份。

上午8点30分,记者在汉阳鹦鹉小区看到,两张条桌一字排开,上面整齐摆放着公交出行宣传手册和宣传海报。“您对武汉市目前公交出行有什么建议和意见,都可以跟我们说。”只见公交志愿者正热情地向市民发送宣传册,招呼他们在意见表上填上自己的想法。

前期,市公交管理办、市公交集团上门到街道、社区收集居民意见,与居民代表面对面进行沟通,征集街道、社区意见、建议,并召开座谈会,对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公交服务质量等意见建议进行探讨。

目前,通过采取线路调整、增设站点、增加班次、延迟收班等措施对市民的意见进行了落实。新辟夜行9路、525、378、42路,调整夜行379、782路。开通PW23微循环公交线路,填补腾龙大道以东的公交空白;开辟PW25线路,调整287、253路走向,补充了武湖大道等地区公共交通运力。为方便天顺园、云鹤小区、汉西三路小区的居民出行,在宗关站对接轨道1号线和地铁3号线,微循环378路延时3小时收班,首站从晚8点延时到晚11时,末站将延时到晚11:40。为配合武汉网球公开赛,756路发车间隔调至5-8分钟/趟,收班时间延长至比赛结束时间23:30左右;333路收班时间为21:00时;安排5辆BRT专线往返于BRT佳园路站与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安排两条定制公交沿线停靠各大学周边公交站点。通过征集市民意见,1路增加配车7台,703路增加配车3台,712路增加配车4台,早晚高峰时段车距将根据客流加密车距,760路、107路、276路等根据客流情况实时增加运力。此外,临时调整706、540、电8、334路中途走向,恢复349路通行建设二路,将调整工人村路21号公路双向站点。由于中北路车家岭北行(向秦园东路方向)站点离路口太近,车辆左转上秦园东路无法停靠此站点,583路、540路等将取消中北路车家岭北行公交站点。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进社区是公交一直在持续开展的活动,目的是为了号召市民们优选公交,绿色出行,在全社会营造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开门纳谏,广泛征集市民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开展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工作,达到全面提升城市公交服务水平目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