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家嵌入式养老设施试运营 康复机器人能帮老人锻炼上肢力量
2017-09-23 19:0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23日讯(记者朱佳琦 通讯员戴良军)今天,在东西湖区公园环路常青花园24村的一个不到600平米的屋子内,来了不少白发老人。原来,这些老人是武汉首家嵌入式社区养老设施试运营吸引而来的。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嵌入式养老是一种创新的养老模式,它是将社区养老与居家养老相结合,在上海、北京等城市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接纳,这是武汉的首个试点。

昨天上午9点,家住常青花园的蒋婆婆正在用上肢智能力反馈康复机器人“赚金币”,她将手捏住手柄,然后根据机器人随机给出的金币位置,用上肢力量移动手柄撞击金币,就能得分。常青花园爱照护长者照护之家负责人介绍,这个机器人可精确模拟出各种实际生活中的力学场景,比如有的老人拿不起水杯,它就能模拟这种动作给老人做训练。

“老人白天可以在这里做康复训练,晚上回家住。”该负责人介绍,为了帮助老年人实现有质量、有亲情的居家养老,长者照护之家就像一个“邻居”,内设7个房间、18张短期照护床位和康复型日托以及治愈花园,将依托“互联网+养老服务”新模式,通过信息技术等创新模式,打通居家和社区养老,还将实现共享设施,使社区老人既可享受社区照护,也可以把养老设施“搬”到自己家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