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肿瘤切除手术后身体变虚弱 70岁爹爹自制流星锤健身
2017-09-26 17:1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26日讯(记者陈奇雄)最近几天,一位身穿白衣的爹爹,都会前往汉阳月湖公园晨练。他将一对自制的流星锤舞得呼呼生风,赢得不少市民喝彩。

目击者关先生介绍,该爹爹所用的流星锤,其结构蛮简单,就是一根长约五六米的绳子两头,各系有一个装满水的塑料瓶子。但爹爹舞动这对流星锤的动作,却一点都不简单。“流星赶月”、“巧女缝针”、“猛虎跳涧”、“仙人脱衣”、“金鸡上架”、“武松脱铐”等市民只能在影视中看到的流星锤招式,被该爹爹使得象模象样的。

该爹爹姓李,现年70岁,家住汉阳动物园附近小区。6年前,他被查出患有食道癌,到鬼门关前走了一遭。医生冒险给他做了肿瘤切除手术,将其一段食管与部分胃切除。手术后,他的身体一度变得极为虚弱,浑身无力,手脚也没有以往利索。为让自己早日康复,他开始练习武术,先后学过武当拳、少林棒等套路。后来,他又自学了流星锤套路。因在市面上买不到适合的流星锤,他因陋就简,自己动手制作了这对流星锤。

李爹爹说,六年来,他风雨无阻,每天都会坚持晨练。为让晨练不枯燥,他一般会先打半个小时的拳,接着耍半个小时的棒,最后舞动半个小时流星锤。他一直要玩到浑身微微发热及出一点汗才罢休。

李爹爹说,通过持之以恒的锻炼,他的心态越来越好,精神愈来愈健旺,动作也越发灵活敏捷了。经检查,他的食道癌无复发迹象。

据了解, 流星锤属于冷兵器中的奇门兵器,能灵活自如地运用流星锤杀敌的人,都是高手。普通市民通过习练流星锤,可提高身体柔韧性与动作的灵活性。

武汉市第九医院主治医生刘耀辉表示,癌症病人在接受手术、放疗、化疗后,免疫力会有一定程度下降。病人在康复阶段习练传统武术,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自己体质,增强自身抗病能力。但病人在进行健身活动时,需循序渐进增加运动量,不要运动过度,因为运动过度,有害无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