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龙凤胎吃特制月饼“过节”:不爱五仁馅 喜欢蜂蜜磷虾混搭
2017-09-30 11:0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9月30日讯(文/记者匡志达 通讯员陈婷 涂杰 配 图/周迪)“熊大”、“熊二”过中秋吃什么?原来它们也不爱五仁馅月饼,最喜欢的是鲜虾、蜂蜜、鸡蛋混搭的重口味。昨天,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北极熊兄妹“乐乐”和“静静”吃特制月饼提前过中秋节。

“乐乐”和“静静”是全球首对人工繁育的龙凤胎北极熊。这对北极熊明星兄妹2011年刚出生就来到武汉,现在已经六岁半,成为公园“镇馆明星”。

接近中秋节了,昨天公园特意为“乐乐”和“静静”制作了一个月饼过节。现场可以看到,这个月饼足有锅盖大,由玉米面制成,里面包裹着鲜磷虾、鸡蛋、蜂蜜、鱼肉泥混合成的馅料。在月饼表面上,还特意用番茄酱写上“月饼”两个字。当工作人员把月饼吊放到笼中,“乐乐”和“静静”立即抓下一块狼吞虎咽,吃得舍不得停嘴。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北极熊饲养师张佳超介绍,“乐乐”和“静静”相当于人类的青壮年,现在哥哥“乐乐”体重398公斤,每天要吃11公斤食物。妹妹“静静”体重309公斤,每天要吃9公斤食物。它们每天除了一日三餐,还有下午茶。它们的食谱半个月调整一次,内容包括牛肉、鱼虾、水果、蔬菜,有时还要添加维生素。

两只熊虽然是亲兄妹,但口味也很不同。哥哥“乐乐”喜欢吃肉和甜食,还不喜欢运动,去年七月份一度胖到425公斤。工作人员只好调整食谱,帮他制作“减肥餐”,才把体重控制下来。“妹妹”静静更重视身材,平时就爱吃水果蔬菜,也能配合工作人员每天游泳20到30分钟。

除了北极熊吃月饼外,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海洋公园在十一期间将给游客朋友们奉上缤纷多彩的海洋大餐。《极地奇缘》大秀上演与经典的美人鱼海象海豚表演,欧若拉桑巴歌舞表演,花车巡游。另外,武汉极地六周年庆典摄影金像奖活动也将同期开启;1:1还原芬兰原版《愤怒的小鸟》游戏经典场景,除了真人打小猪,还有水上互动体验项目;萌宠乐园互动项目也是小朋友的最爱,四海八荒的萌宠齐聚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301淘气场,除了观赏还可以与萌宠们亲密互动。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海洋公园在十一期间将给游客朋友们奉上缤纷多彩的海洋大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