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天气挡不住游客脚步:全省10家5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9.34万
2017-10-03 19:46: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10月3日讯(记者甘娟 通讯员李涛 武旅)今天是国庆长假第三天,湖北大部分地区阴雨连绵,给旅游出行带来较大影响。全省纳入假日旅游监测的25个直报景区,今天共接待游客61.2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197.84万元,游客接待量较昨天有所上升,但同比下降11.46%。全市住宿接待设施出租率达85.34%。城市周边游、乡村休闲游、赏花游市场持续受到追捧,背包露营、湖畔骑行、登山远眺、采摘垂钓,品尝农家宴等体验受到欢迎。

资料图 图文无关

重点景区游客多人气旺

5A级景区是湖北旅游的名片,连日降雨未能阻挡远方的来客,今天全省10家5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39.34万人,东湖、黄鹤楼和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分别接待游客10.32万人次、4.3万人次和3.5万人次,宜昌三峡大坝、三峡人家、清江画廊等景区入园人数均保持增长,十堰武当山接待量达到5.71万人次,同比增长8.6%,特别是河南、陕西游客比例上升,重庆、湖南、广东的自驾游客不少,成为武当山最稳定的客源市场。神农架林区今天接待4.1万游客,大部分是来自中远程市场的游客。

旅游节会抵消阴雨天气影响

武汉市内主要景区和国际旅游节的活动好戏连台。武汉欢乐谷国际街头艺术节,众多国际艺术大咖现场表演云端走钢丝等拿手绝技。《知音号》同名实景演艺秀持续火爆,双场票务均已售罄,更有不少游客穿旗袍来看。武汉植物园举行趣味捡果蔬比赛,孩子和父母分别指挥和捡拾果蔬道具,捡的果蔬总分值最高的家庭可获得多肉小盆栽一份。

各地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武汉国际旅游节、黄陂区乡村休闲游特色美食大赛、木兰山黄金十月旅游节、木兰云雾山万人国际狂欢旅游文化节、新洲区桂花文化艺术节暨华中首届花雕展,宜昌车溪“云端漫步”热气球项目、五峰柴埠溪“谷里溪外”童话艺术节,咸宁温泉国际旅游节预热活动、荆州稻田迷宫大赛、七彩花都热气球蝴蝶文化旅游节、潜江曹禺大剧院免费花鼓戏及全域旅游斗鱼网络大直播等各类活动数百场,以本土文化特色文化为魂,以光影秀、魔术秀、时尚秀、大咖秀等科技产品、时尚元素融入体验项目中,通过套票、联票等优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成为带动旅游消费的重要引擎。

智慧旅游、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节日期间,各地充分运用微信、微博、景区显示屏等信息服务平台,及时发布景区气象、交通、节日活动、餐饮住宿、服务价格等信息,引导游客错峰出游、个性消费,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旅游信息服务。宜昌市旅游委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广告5万份,三峡大坝、三峡人家、三游洞等景区安排100多名旅游志愿者在重要节点位置开展游客点对点服务,三峡大坝开通“智游宝”手机短信服务,实时向游客提供入园人数和交通状况,引导游客有序游览。武当山景区继续开展“文明旅游志愿者”现场咨询活动,神农架为游客设置免费姜茶供应点,加强文明旅游的宣传、提示和引导,以温馨周到的服务感染游客。

景区因降雨暂停营业保旅游安全

昨晚到今天恩施州大部遭遇暴雨袭击,利川佛宝山漂流景区、龙船水乡景区暂停接待,开放时间根据天气和水位状况而定;襄阳保康尧治河景区因持续降雨,景区服务设施多处受损,存在安全隐患而暂停营业,开放时间待定。

据省气象局预报,未来一周我省西部还将有两次降雨过程发生,对此省旅游委要求各地、各旅游企业把旅游安全摆在首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防范因强降水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的发生。省旅游委提示游客,出门旅游看天气,山区公路多险情,不要盲目前往易发生山洪或山体滑坡的地方进行徒步及游玩。

另外,当地时间10月1日晚,美国西部城市拉斯维加斯曼德勒海湾酒店附近发生枪击事件后,省旅游委10月2日晚迅速对全省80家出境旅游组团社开展全面摸排,据各地各旅行社报告,我省有4家旅行社组织在美国游客40人,全部平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