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乌龟下出“珍珠蛋” 龟主人想申请吉尼斯纪录
2017-10-04 18:3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4日讯(记者谢冰林)最近,家住武昌的孙爹爹颇感奇怪——他养的一只20多年的巴西龟竟然下了一枚珍珠大小的蛋,长约1.5厘米,宽约1厘米。今天,他表示,想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孙爹爹告诉记者,这只巴西龟已经养了20年,近六年开始,这只乌龟每年都会下蛋,一年下蛋一两次,每次下5—8枚,正常的乌龟蛋呈椭圆形,长为2.7一3.8厘米、宽1.3一2厘米。

孙爹爹说,他感觉乌龟蛋非常平常,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昨天,他家乌龟竟然下了一枚如同珍珠大小的迷你蛋。

记者看到了这个超小乌龟蛋与正常大小的蛋进行比较,两者大小相差非常悬殊。

孙爹爹用尺进行测量,发现这个超小乌龟蛋的长只有1.5厘米,宽度也只有1厘米。孙爹爹把它放在普通电子秤上,完全感应不到蛋的重量。

“我怀疑这可能是全世界最小的乌龟蛋!”孙爹爹说,他想申报世界吉尼斯纪录,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不是目的,主要是想收藏这个乌龟蛋。“觉得这个迷你乌龟蛋很稀奇,也很好玩,所以打算好好收藏。”

乌龟为什么会下这么小的蛋?武汉市动物园高级工程师杜有顺说,乌龟蛋特别小有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也有可能是乌龟体内激素分泌异常,导致蛋没有发育完全就生出来。

“蛋虽然小,但是一般也不影响正常食用。”专家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