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不忘9岁时的救命之恩,18岁女生献花医生致谢
2017-10-06 12:5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10月6日讯(通讯员张璟祎 记者王春岚)“一束鲜花来自曾经熟悉的名字,对不上的面孔,医者仁心自然有人放在心上,所有辛劳都是值得的。愿孩子成年后一切顺利!” 10月5日,武汉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王莹,收到患儿时隔九年送来的鲜花,她写下了上述的感慨。

送花的女孩叫甜甜(化名),今年18岁,是武汉市黄陂区人,9月考上一所师范大学就读。2008年寒冬,当年9岁的甜甜因为过敏性鼻炎、严重感冒住进黄陂区某医院,治疗一个月后,她的病情没好转,反而更严重了。

甜甜的爸爸彭先生很着急,带着孩子赶到武汉儿童医院。经检查,甜甜久病不愈的原因是得了严重的哮喘。

“那年冬天特别冷,自从孩子得病了我感觉我整个人都掉进冰水里了,那段时间简直不是人过的,都要被这个病压崩溃了!”彭先生昨天回忆说。

为了给孩子看病,家里的积蓄花得差不多了,彭先生只能在带孩子看病的空余时间打打零工,家里的日子过得紧紧巴巴的。不仅如此,彭先生心理一直被阴影笼罩:附近村里有20岁少女因为哮喘失去了生命,万一……

“让我坚持下去的动力是王莹主任。”彭先生说,王莹告诉他“放心,孩子会好的”。这几个字成了彭先生撑下去的动,帮彭先生一家挺过了最难熬的日子。

现在女儿甜甜已经18岁了,病情稳定,也考上了心仪的大学,一家人心里开心得不得了。

高兴之余,彭先生始终记得王莹的辛苦付出,这次过节,他带着女儿专程来到武汉儿童医院,送花给王莹表达谢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