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产前狂吃螃蟹 二宝孕妈因急性肠胃炎住院
2017-10-08 15:2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10月8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张璟祎)香喷喷的螃蟹摆在眼前,二宝孕妈李女士没忍住,放开肚皮猛吃,结果因为急性胃肠炎住院了。

李女士今年38岁,武汉市黄陂区人,怀孕37周多。10月4日,她和家人到梁子湖散心,午餐时看到家人吃着刚蒸出来的大螃蟹,实在忍无可忍,“开戒”吃了两大只,还吃了不少蒸鱼和炸鱼。5日家里来客,家里煨了排骨藕汤,李女士又没忍住,中午、晚上各喝一大碗,晚上看电视时还和儿子一道吃了薯片和月饼。

当晚10点,李女士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吃下的东西都吐了。此后,肚中胎儿折腾了一夜,每隔10多分钟就肚子发紧。第二天一早不仅拉肚子,李女士还发现还有粉红色分泌物,她担心自己要提前生产,连忙赶往医院。

在武汉市妇幼保健院,医生检查后诊断,李女士并非自然发作,而是最近吃得太杂、不易消化,引发了急性肠胃炎。经过住院治疗,目前她情况得到控制,正处于观察阶段。

武汉市妇幼保健院产二病区周洁琼主任医师介绍,常有这样“管不住嘴”的孕妈妈来看病,每个月都会遇到两三位,逢年过节时情况更集中。去年曾收治一位双胎孕妈,因为过量食用小龙虾痛失肚中双胞胎,今年国庆节则收治了近10例。

周洁琼提醒,孕晚期遇到肠胃炎,也会连带影响腹中胎儿,所以孕妇应该坚持正常饮食,少吃虾、蟹等海鲜,避免过量食用不消化的食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