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小区高压配电柜出现故障导致停水断电
2017-10-08 19:46:00 来源:汉网

图文无关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8日讯(记者孙笑天)今天,读者袁(化姓)女士致电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反映,首义名居小区物业,因部分业主欠缴物业费,对整个小区停水,停用电梯。

袁女士介绍,前天上午9点左右,她家里突然停水了,出门打听情况,发现楼栋的电梯也停运了。家中无水,没法做饭,只外出吃饭。到了小区院子里才知道,原来整个小区都停水了,小区所有电梯都停运了。

袁女士说,她听居民们议论,因为有部分业主没有交物业费,物业就把水电停了,要等所有人都交齐费用才会恢复。对此,大家都很气愤。

根据《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规定,物业以业主拖欠物业费用为理由中断供水、供电等,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物业真的是因为有业主不交物业费才断水断电吗?今天上午,武汉晚报记者来到首义名居小区一探究竟。该小区共有3栋居民楼7各单元,记者探访发现,果然所有电梯全部断电停运。记者敲开了多家居民房门,证实从昨天上午9点开始停水,但今天早上7点已经恢复供水。至于因部分业主欠缴物业费导致停水停电,众多业主都称:没听说此事。

在小区一角,一台发电机正在“嗡嗡”作业,几名电力抢修工人也在附近检查着什么。小区物业涂经理称,此次小区停水断电,是因为小区高压配电柜出现故障停止运行。事发后,物业已经积极展开抢修事宜。

经过供电部门排查发现,配电柜停运是因设备老化以及设备房通风不畅,湿度大导致。前天,工作人员连夜采取烘烤方式烘干设备后,仍达不到送电标准。供电部门建议,更换公共高压专供配电设备。

涂经理说,物业紧急联系了房管局、街道、社区、业委会等,经过协调决定:调配一台发电机给二次加压泵房供电,保障居民用水。高压配电柜设备更换费用约21万元,由物业先行垫资,事后,再通过公共收益或者绿色通道申请专项维修资金。“更换工作已经展开,最迟今天恢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