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一”餐饮住宿投诉227件 占服务类投诉首位
2017-10-09 11:0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9日讯(通讯员程喆 童颖 记者马辉)10月1日至8日,全省工商12315共受理消费者投诉2432件。昨天,省工商局发布新闻:“十一”餐饮住宿投诉占服务类投诉首位;网络消费投诉同比增长二倍,增幅为最大。

“十一”期间,全省工商12315共处理商品类投诉1251件,投诉量前五名是:服装鞋帽、交通工具、通讯产品、家用电器、家居用品;排名前五的商品投诉量均在百件以上。

服务类投诉前五位的依次是:餐饮住宿、电信服务、文体娱乐、美容美发、互联网服务等。因今年的国庆、中秋两假合一,8天小长假,导致人们出游热情高涨,餐饮住宿服务首当其冲,投诉量高达227件,居于服务类投诉首位,同比增加48%。主要是反映酒店在结账时临时加价;未提前告知退房时间,造成额外房费;使用自助餐厅会员卡消费时,商家擅自提高会员价;酒店餐馆设最低消费;预定包间无故被取消,停车收费不合理等问题。

网络消费投诉量激增,达到189件,是上年同期的2.1倍。消费者主要投诉是,通过旅游网站、生活服务网站,订机票、酒店、景区门票、演出门票、旅游项目,交易平台却违约、店家不履行承诺;手机支付的共享单车,押金迟迟不退还;网店商家提供假的快递单号虚假发货;网购食品券,实体店不予兑换;网络订餐送餐超时等。

*相关案例:

武汉李女士投诉:通过网站团购了179元的月饼券,到店家提货时,商家却告知,订购的月饼缺货,消费者要求换购价格更低的月饼,遭到商家拒绝。

武汉顾先生投诉,他在网站上订了三张演出门票,客服承诺:三张票是连排连座的票,但实际取票后才发现,其中有一张不在同一排。

谢女士投诉:今年7月,就在网上定了10月3日荆州一酒店的住宿服务,到后一个小时,商家以系统升级不能查看为由,迟迟不安排房间,消费者投诉至工商部门。工商人员接投诉立即赶到现场,经协商,消费者表示不愿再入住该酒店,商家也同意退房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