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计价器敲诈的哥数百元 汉阳警方抓住贼手
2017-10-09 12:22: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9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杨槐柳 杨冰)出租车夜间停在小区里,司机白天准备开车做生意,突然发现计价器不翼而飞!接连接到两起同类报警,汉阳警方所队联动出击,放弃5天节日休息,将这只贼手抓住。

10月3日下午,家住汉阳动物园新村的赵师傅来到邓甲新城停车场,正准备开他的出租车,却发现车门有撬痕,一拉就开,驾驶室内计价器不见了。他又生气又着急,现场就拨110报警。

民警询问得知赵师傅是凌晨4点多将车停在此处。作案人不仅偷了计价器,还给他留了个电话号码,让他往一个银行卡里打600元钱,只要打了钱就会告诉他计价器藏在何处。“过节正是做生意的时候,这个小偷偷了东西还敲诈,实在是可恶。”赵师傅说。

与赵师傅同样遭遇的还有一位出租车司机,5日晚11时许把车停在碧溪苑小区里,6日上午9点半发现计价器被偷,盗贼敲诈200元。

连续发案引起武汉警方高度重视,汉阳分局组织专班迅速展开侦查工作,刑侦大队、网安大队、五里街派出所抽调专人上案。

专班成员、五里街派出所副所长刘政介绍,10月3日,专班民警调取现场视频监控资料,对这名嫌疑人展开追踪。此人十分狡猾,作案后故意躲避监控探头,现场周边几乎找不到他的踪影。民警颇费周折调取了大量视频监控资料,才从一个不太显眼的探头捕捉到其身影,发现他身穿黑色圆领T恤和七分裤,脚穿白旅游鞋,但其面貌特征无法看清。

随后,民警发现他上了一辆公共汽车,在钟家村下车后,步行进入了翠微街的一条小巷子。民警及时调取公交车上的视频监控,终于掌握了他的面貌特征。

根据经验判断,小巷附近应该就是嫌疑人的落脚处,民警实地查看,此处出租户众多、小旅社也有好几家,排查起来比较困难。于是,他们拿着打印出来的视频截图,深入社区,逐个小区、逐栋楼房走访。根据群众的反映和视频监控查到的线索,把嫌疑人的落脚处锁定在一个方圆40米的范围内。10月7日下午2点,民警排查至和平菜场附近一无名旅社时,有群众反映嫌疑人就在旅社落脚。民警冲进房间,将正在午睡的嫌疑人抓获,当场收缴用于作案的银行卡两张。

经审查,这个嫌疑人名叫黄某国,曾有敲诈勒索的前科。他承认,近期曾3次窜至汉阳盗窃出租车计价器,并向司机索要200至600元不等的钱财。根据其交代,民警除破获节日期间两起案件外,还带破9月份发生在汉阳马沧湖的一起同类案件,并及时追回一台被盗计价器。

目前,黄某国已被汉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办案民警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

警方表示,这宗系列案单起案件涉案金额并不大,但它影响出租车正常运营,影响居民群众安全感,只有及时破案,才能避免连续作案的不法分子继续实施侵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