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430家加油站安装“一键报警”系统
2017-10-09 21:0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9日讯(记者杨蔚 通讯员王威 吴艳)遇到突发警情时,工作人员只需按下“一键报警”按钮,民警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今天,武汉市加油站“一键报警”系统正式投入使用。据悉,武汉是全省首个在加油站安装“一键报警”系统的城市。

加油站内两男子因口角发生扭打,加油站工作人员迅速按下身旁一台平板电脑上的“一键报警”按钮,3分钟后,两位110民警便赶到了现场。9日下午,武汉市公安局内保支队联合中石化武汉分公司在唐家墩路加油站举行了一场“一键报警”模拟演练。

演练现场,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副支队长介绍,这台平板电脑其实是一款特制的无线终端,与警方后台联接。加油站遇到各类突发警情时,工作人员按下“一键报警”按钮,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可视化平台上就会弹出报警信息,指挥中心可直接调度附近警力前往处置。与传统的拨打“110”电话相比,警方的反应速度大大提高。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已有430家加油站安装了这种“一键报警”系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