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杰青”评选 武大华科表现不俗
2017-10-11 11:0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11日讯(记者施政)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网站消息,2017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会会议日前在北京举行。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与会委员对199名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进行了投票表决,198位建议资助项目申请人通过了评审委员会评定。有关评定结果将提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务会议审批。

从入选者所在单位来看,北京大学入选人数最多,达到17人,遥遥领先其他高校。清华大学入选13人,紧随其后。复旦大学入选11人,浙江大学入选9人,中科大入选8人。武汉高校中,武汉大学入选5人,华中科技大学入选4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入选一人,表现不俗。此外,在汉科研机构中,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也分别入选一人。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已经成为我国风向标式的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几乎成为每一个中青年学者的奋斗目标,也是每一个科研院校必争的人才项目。国家杰青一年的名额仅为200,每年的资助率一般都在10%以内,因此竞争非常激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