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重度上瘾,离不开的是手机还是生活?
2017-10-11 13:31:37 来源:中原财经网

 -无忧精英网发布《职场精英手机应用调研报告》

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让手机在应用功能上囊括各个领域,有报道称中国活跃的智能手机已经突破23亿部,今天的我们,可以不带钱包,但万万不能不带手机,手机带给我们生活方式颠覆性的变化。

近期,前程无忧旗下精英职业发展平台——无忧精英网针对职场精英手机应用情况开展了调研,覆盖8682名职场精英(工作2年以上,年薪过10万)此次调研96%的受访者年龄在25岁以上,涵盖IT互联网、房地产、金融、汽车等各大行业。

六成白领安装App超过20个

64%的受访者手机上安装的应用软件超过20个,还有近5%超过60个。超过半数的白领每天必用的应用在6-15个,而超过两成的受访者每天使用手机APP达16-25个。APP产品覆盖社交、出行、用餐、健身等方方面面,在价格、便利性方面往往也最有优势。职场白领用好手机APP,才能适应高压力快节奏的工作生活。

游戏APP力压群雄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87%的职场精英每天手机使用时间在3-5个小时以上,涵盖了通讯、社交、购物、游戏、学习、工作、娱乐、理财、就业等十三大领域,出人意料的是游戏类应用软件以41%的占比占据首位。

调研结果显示,近7成受访者认为玩游戏的目的是为了放松和减压,年轻的受访者表示,职场压力大,工作之余玩玩手机游戏,能快速放松并调节紧张的工作情绪,还能在游戏中获得现实中给不到的成就感;但也有受访者坦言,手机游戏的设置让人欲罢不能,影响休息不说,也会影响工作的效率。

微信或成第一资讯来源

96%的受访者都安装了微信,55%的白领使用微信的主要目的是了解行业资讯及行业专业知识,无论是朋友圈、行业公众号还是行业微信群,都是行业人士最活跃、行业信息最丰富的集散地。许多受访者坦言,不看行业网站可以,但不看行业微信群和公众号完全不行,微信对于工作的影响尤其深远,无论是业内沟通和业内资讯,微信已成第一渠道。

通过微信认识新朋友扩大人脉圈和社交圈,寻找志趣相投的伙伴也受到三成以上受访者的认同,与传统线下社交相比,网络社交跨越了时空的限制,让表达更顺利、互动更便捷,为跨地区、时区的交流创造了更多的空间。

手机集成现金、银行卡、理财等多项金融功能

94%的受访者安装了支付、银行、理财类App,使用最多的是支付及个人银行业务。手机支付可代替现金交易,同时有更多优惠;个人银行业务免去了去银行、取号排队等待,节约时间。在手机理财上,白领的精明而又理性,仅18%受访者会选择高风险投资(股票、期货等),而以余额宝为代表的稳健型理财则占35%,另外,部分没有安装任何金融理财服务App的受访者则因为担心安全问题。

求职类App是职业发展风向标

求职类APP的使用频率本不高,但93%的职场精英安装了至少两个求职类App。职场精英使用求职App可不仅仅是为了找工作,以找工作为目的仅占受访者的43%,有一半的受访者希望通过求职类App了解行业动态。不少受访者反馈,很多企业招聘信息中清晰透露出企业的战略发展方向,企业职能、职位的要求变化也代表了市场上对能力的最新要求,因此长期关注求职类APP尤其是行业名企的招聘信息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重要参考作用。

无忧精英网首席职业发展顾问赵争女士针对手机所带来的影响,有自己的理解:顺势而为,为我所用。纵然我们对手机的依赖是大家必须面对的现实,但手机的确让我们看世界、看生活、看工作的视角有了质的变化。不夸大它的神奇,但也不刻意远离,将手机的优势功能为我们所用,提高效率,享受智能化的乐趣,让这个“工具”在不断创新的路上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关于无忧精英网

无忧精英网是“前程无忧”(NASDAQ:JOBS)整合多重优势资源为职场精英打造的职业发展平台。

无忧精英网资深职业顾问和猎头汇集行业知名企业高薪职位,为精英提供职业发展建议和更好的工作机会。同时,基于名片和海量数据的企业组织架构搜索为精英提供准确有效的商务人脉地图,通过线上递名片的全新模式,快速建立关系、挖掘机遇、拓展社交圈。

秉承“遇见更好机会,成就极致人生”的核心理念,整合最前沿的移动互联网技术,无忧精英网为职场精英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职业发展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