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性格更容易发生心梗?医生:改变性格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
2017-10-11 16:41: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晨报10月11日讯(记者黎清 通讯员 马遥遥)近日秋凉,记者从医院了解,心梗病人增多。专家表示,心梗发作,除了和气温变化有关,也和争强好胜易兴奋激动的A型性格有关,改变性格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

家住百步亭的曹先生(化姓)今年56岁,有20多年的烟龄,平时脾气大容易激动。前晚,他因琐事跟妻子争执,情绪激动的他吵完后,只穿一件短袖T恤到阳台抽烟,突然胸部剧烈疼痛、大汗淋漓。妻子赶紧拨打 120 将他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心电图提示为急性心肌梗死。

该院心血管内科监护室主任陈娟介绍,近期天气转冷的换季之时是心梗的高发期,病房里收治了许多心梗患者。我们发现,在这些患者中有不少都跟曹先生一样都是A型性格,曾有一天收治的三名心梗患者都是A型性格。

心血管内科主任陈曼华介绍,近年来,国内外的实践证实,心血管疾病与人的性格密不可分。因为人的性格决定了人的行为,行为又影响了心血管的危险因素。A型性格的人患心绞痛或心肌梗死的危险性是性格温和者的2倍。

陈曼华建议,除了要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外,改变性格也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要保持心理平衡和精神愉快,以防止心脏急症的发生。

有研究发现,心脏喜欢以下六种性格:

一、乐观。乐观度最高的人心血管健康程度是悲观者的两倍。

二、感恩。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对生活中美好的事物心怀感恩,有助于无临床症状的心力衰竭患者改善身心健康状况。

三、有生活目标。生活目标强烈的人,总体死亡率可降低23%,心脏病、中风、心脏支架手术等风险降低19%。而生活中缺乏目标感的人更容易罹患心脏病。

四、 善意。一项分别针对健康人群和冠心病患者的荟萃分析发现,愤怒和(或)有敌意,就使这两种人群的心脏事件发生率分别增加19%和24%。

五、开朗。研究发现,性格内向的男性死于心脏病的风险竟然要高出50%。估计可能与不合群的人往往会承受更多的心理压力有关。

六、爱热闹。研究表明,孤独的人血压比社交活跃的人高出30mmHg,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高3倍,死于心脏病和中风的概率是正常人的2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