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余排练了半个月 6名90后为百余名老人编排节目庆重阳
2017-10-27 16:03: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27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 陈静 范建军)明天(28日)是重阳节,为了迎接这个节日,今天(27日),江岸区有6名90后年轻人,为新村街铁北社区百余名老人送上了一场编排了半个月的演出。一曲《父亲》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老人。

江岸区新村街铁北社区老年居民多,不少老人的子女在外地工作,少来探望。有些子女即使在武汉,也常因工作忙,平日里来的也不多。

江岸区环卫集团众旺物业公司平日里负责服务这一社区,公司里6名90后年轻人发现这一情况后,在公司组织下,利用业余时间,编排了15天,准备了多个节目。27日上午,在铁北社区、众旺物业的联合组织下,6名年轻人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场一个小时的文艺演出。社区里100多名老人前来观看。

夏天是原驻港部队特招的文艺兵,退役后,来到众旺物业。当天他用吉他弹唱了《父亲》《时间都去哪儿了》,饱含深情的演唱道出了父母对子女深厚的爱。现场的老人听了无不动容。

小品《生日快乐》,讲述了一位老人在生日当天等儿女回家,儿子女儿却忙于工作用快递邮寄的方式给爸爸送来生日礼物的故事。故事中流露的老人渴望子女陪伴,享受天伦之乐的情感,深深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老人。

武汉众旺物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6名年轻人,自告奋勇,自编自导自演本次慰问演出,目的是让空巢老人们感受到来自志愿者以及社会上的温暖,同时感染和号召更多的子女,多关心常年在家独居的老人,哪怕是多打几个电话,多回家看看。因为老人们更多的是需要子女的爱护和关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