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老教师讲那过去的事情 八旬老人回忆武汉中华路小学鼓号队史
2017-10-28 17:54: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28日讯(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王琼 许许多多)今天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故事会”在武昌区中华路小学召开,年轻教师们齐聚在校园玉兰树下,听34位退休老教师讲述过去的事情。

“中华路小学的第一支鼓号队,是在我手上成立的。那是1988年,正赶上老校区改造、环境很差,我就常常带着学生们外出训练,所以我们这支鼓号队有个外号,叫‘马路天使’。”今年80岁的魏需武是该校退休教师,也是新中国第一批少先队员。她特意带来两支鼓当场演奏,还带来了当年的鼓号队乐谱。

魏老师告诉记者,学校除了教书,更要育人。她筹建了学校的首支鼓号队,每天跟着电视里的节目表演记下队形变化,琢磨后再教给队员。这支鼓号队后来承担了开学典礼出旗仪式、各项迎宾和慰问活动等多个重要任务。多年后,她在路上被学生认出,对方惊喜万分地打招呼:“我是中华路小学的,还是鼓号队的!当年我蛮调皮,要不是您把我拉进鼓号队,用正能量激励我,我真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75岁的老教师梅安妮则正巧是今天的生日,她调侃说,因为与重阳节同一天,她还被人称为“梅重阳”。她动情地回忆起教书的快乐时光:她是1978年从边疆的学校调入中华路小学的,那时她已36岁,校领导的培养与厚爱让她这棵“老树开了花”。

据了解,这场玉兰树下的故事会不仅是中华路小学重阳节特色活动,也是该校70年校庆的活动之一,希望以此发掘校史中的人和事,并使之成为学校文化传承之根、校本培训之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