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武汉地书大赛,86名选手在汉口江滩地上写字祝福武汉
2017-10-29 13:35: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0月29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向丽华)今天(10月29日)上午,由武汉地书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武汉第五届地书决赛在汉口江滩三阳广场盛大举行。

本届大赛以“同书长江主轴·共享美丽江滩”为主题。用百姓之手,写百姓之心,书写赞美长江、赞美武汉的美丽诗篇,描两江新颜,绘四岸风情,向世人展现武汉长江主轴作为滨水生态绿城示范轴,江湖相济、人水相依、江城辉映的美丽画卷。

此次比赛从本市500余名参赛者中选出58位选手进入决赛,与来自南京、天津、漯河等地的28名外省选手进行角逐。

赛制由初赛的自由书写到命题书写,书写内容甄选了历代赞美长江的古诗词,选手们通过现场抽签的方式确定书写内容。决赛场上,选手们在江滩地书步道至五福路一侧依次排开,经过半小时激烈的角逐,86副精美的书法作品呈现在人们眼前。

选手全部离场后,评审组从书写章法、法度、创意、神采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了评定逐一进行评比,共评选出陈诚、定正章、卢家进、吴艳庭、肖永安、杨文献、袁作彦、张翼、张平安、朱昌明10名获奖选手,以及若干优秀奖和组织奖。其中,10名获奖选手获得2000元现金奖励,同时他们的大赛书法作品将永久铭刻在江滩地书步道上。

为了让前来观战的地书爱好者和市民游客过足“地书瘾”在江滩三阳广场下的观景平台上组织了大型地书表演,邀请了历届获奖选手以及武汉市百步亭、江滩、黄陂、中山公园等各地书分会的地书爱好者现场进行书写。

地书,是一项集文化、健身、养心于一体的活动,将传统的书法文化进一步升华,受到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喜爱。现场,不仅有年长选手,还有年轻选手。35岁的张翼,在武钢工作,他来自地书协会青山分会,以青山区第二名的成绩进入决赛。“我已经写了两三年地书,从小喜欢书法,原来在纸上写,后来双胞胎出生了,家里房子不大,孩子一闹,再没有办法在家练书法了。”他笑说,后来带孩子逛公园时,看见有人在地上练书法,觉得这是个好办法。平时,张翼带孩子一般到南干渠公园或青山江滩去练地书。“休息时,既能带孩子,又可以不放弃我的书法梦想。”这次比赛,张翼荣获十大优秀奖之一。

现场还有从外地赶来武汉参赛的选手,66岁的夏和利来自安徽滁州明光市地书协会。他来参赛,老伴和孙女也一起来了。4岁的小孙女在场外给爷爷加油,她手里还有一支小号的地书笔,是爷爷亲手给她做的。很多地书选手都说,地书这项活动可以锻炼身体,修身养性。

现场还有很多“地书神器”也引人注目。来自杭州的钱林荣选手的地书毛笔,笔长近一人高,笔杆用老藤所制,分量挺重。还有特邀来的表演选手,用各种拖把来写书法,人称“拖把哥”的徐伟平用吸水拖把写的字,每个字直径近1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