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架次飞行创下10宗最 世飞大会签约总额超1450亿
2017-11-07 21:0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7日讯(记者李冀 通讯员周明德 张敏 孙亚云)持续四天四夜的“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中国·武汉)”于11月7日在武汉落下帷幕。本届“WFE”各航空表演竞赛项目飞行共计1907个架次(不含无人机和模型),创下十项航空运动第一。专业参展商约280家,专业观众上万人,活动期间完成签约总额超过1450亿,航空运动的土壤中长出了一棵“摇钱树”。

本次大会规模较大,在汉南通用航空机场举行。参加本次大会的各类航空器和飞行器共计1000多架,其中参加飞行表演的有800多架,参加静态展示的有202架。参加表演和竞赛的飞行员、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国际航联官员及其他专业人员1000多名,其中国外的150名,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

本届WFE吸引了全世界6大洲近40个国家(地区)的参与和关注,3大国际赛事(包括中国国际热气球公开赛、动力伞国际邀请赛、跳伞国际邀请赛)、国际航联专题会议,更加体现了中国航空运动融入世界、对接世界、推动世界的发展趋势。

中国航空运动的发展离不开国际航联及其他国际资源的大力支持,WFE就像是一扇徐徐开启的大门,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发展,也与世界共享发展的成果,共同推动世界航空运动的进一步发展。

在未来的发展中,武汉开发区将充分利用优越的空域条件和中航通飞、中国宏泰等龙头企业资源,把通航产业打造成为中国武汉新的支柱产业,把汉南通航产业园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通航产业发展区。

同时,武汉开发区冀望国际航联的大力支持,共同致力于将武汉开发区通用航空产业园打造成国内一流的国际通用航空器的研发平台、国际通用航空器的集散平台、国际通用航空器的经贸活动平台和国际航空运动的交流平台,希望国际航联会议和国际航空运动赛事活动在中国武汉举办。

“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中国·武汉)”是由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四方共同主办。

WFE开启航空休闲体育热潮,未来人人都能飞

本届WFE期间,航空运动表演、竞赛、体验、公益、高峰论坛,包括202架静态展示飞机在内的全产业链展览会,还有创纪录婚礼、夜间飞行表演、航空运动服装秀、美食节和音乐节等文化活动。全国无人机职业技能大赛、创意飞行器挑战赛两项国家级赛事同期举行。

在满足大众观赏、了解、参与航空运动需求的同时,全面体现了航空运动对相关产业发展的推动,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对大众体育休闲文化生活的丰富。

“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是本届WFE活动的主题。从活动内容和形式上,零距离展示,让飞行真实地展示在观众面前;展会期间有一半以上参展商设置互动体验环节,8个航空运动飞行体验项目,能够让现场观众以8种不同的方式体验飞行的乐趣;3场航空科普教育活动,将“飞行梦”的种子种在孩子们心里;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用飞行的热度温暖全社会。

WFE超过80%的飞行表演活动由我国自己的飞行员完成,活动组织及现场调度基本由国内力量保障完成,自转旋翼机编队、动力三角翼编队等表演项目,均由中国飞行团队研发并展现,得到一致好评。

同时,用航空运动竞赛表演为基础,结合高新技术展示、商业合作洽谈、公益关爱活动、航空文化知识普及、户外露营、婚庆及文艺演出等其他相关领域业态开发,初步构建出具有中国特色的航空运动及相关产业发展模型。

WFE创造了航空运动多项第一

第一次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宣传WFE(首次在境外宣传在国内举行的航空体育活动);飞行器数量第一,热气球数量第一,动力伞数量第一;升空飞行人员最多; 两项基尼斯纪录(100对新人热气球婚礼创基尼斯纪录和动力伞同时升空飞行创纪录);竞赛表演节目最丰富;开创我国通航展夜场精彩飞行;开创我国空中造型跳伞人数最多的先河;L39是我国通航展空中行程最长、落地机场最多的飞行表演队;喷气教练机起降在民航机场,表演在通航机场的首次尝试;总飞行时间和总飞行起落创我国所有航展历史最高水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