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光谷里首期亮相 将吸纳1000家文创企业
2017-11-09 12:33: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胡妍)10月20日,光谷迎来文创产业十年盛会上,北辰·光谷里首期正式亮相。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达50万平方米,分3期建成,将打造成为千亿级文创平台,首期建成开放的部分将主要作为文创企业办公空间。

作为我国互联网文化产业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光谷孵化了千家优秀企业:规上入库文化产业企业80多家、创业板上市1家、新三板上市8家,形成创意设计、直播电竞、文漫影游、新媒体、在线教育和出版、VR/AR竞相发展的产业格局。2016年,光谷文化科技融合产业实现总产值800亿元,占总收入7%,成为城市经济发展重要支柱。

与此同时,产业的发展对它提出了新考验——它的容纳能力、公共服务、资本对接等,能否跟得上产业升级转型的速度?为满足产业高速发展之需,北辰·光谷里项目应时而生,它以“产商互动、四位一体”独创“工作+娱乐+生活”24小时生态圈,围绕“数字出版、动漫游戏、移动互联、创新设计、影视媒体、大数据、VR/AR”七大基础产业,为湖北文创产业升级进行积极尝试。

据透露,北辰·光谷里将打造成为50万方新文创产业综合体,华中文创产业第一聚集地,以企业一站式产业服务平台吸纳1000+文创企业、50+新三板上市企业、3-5家主板上市企业,计划实现累计1000亿企业总产值。

当天下午,“光谷10年”文创展暨光谷之门正式开启,众多文创大咖汇聚北辰·光谷里,在24家优秀文创企业的成果展上重走光谷文创十年路,一睹斗鱼、卷皮、两点十分、宁美国度等企业代表,在产业路上的无限创意。此外,在《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的创新之秘》企业沙龙上,《蚂蚁金服:科技金融独角兽的崛起》作者由曦、蚂蚁金服集团商学院高级研究员刘琦琳、武汉铃空游戏联合创始人黄岩与大家共同分享创新思维,探寻产业腾飞之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