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3地同步举办世界城市日活动宣传城市形象
2017-11-09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28日讯(记者 吴吟溪)在“世界城市日”来临之际,武汉规划展示馆作为城市宣传的重要窗口,积极推广普及“世界城市日”,于10月28日上午分别在东湖绿道、汉正街地铁站、武汉规划展示馆三个地点同时举办了主题为“创新武汉、你我共享”的武汉站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市民的广泛参与。

据了解,2014年起,每年的10月31日被联合国设为“世界城市日”。这是中国首次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国际日,获得了联合国全体会员国的支持。“世界城市日”传承并弘扬了上海世博会精神,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作为其核心理念和永恒主旨。2017年“世界城市日”全球主场活动10月底在广州举办,主题为“城市治理,开放创新”,全国各地积极宣传在创新城市治理、推进绿色发展、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方面取得的成绩。

此次武汉规划展示馆在东湖绿道、汉正街地铁站、武汉规划展示馆三个地点同时举办武汉站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武汉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创新与和谐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推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

活动现场,武汉规划展示馆的30多名专业讲解员、市民讲解员、外籍讲解员、小讲解员向市民、游客介绍 “世界城市日”和武汉的规划建设成就。市民、游客流连于“世界城市日”武汉站主题展览前,点赞城市规划助力城市建设发展做出的创新探索,感叹近年来武汉的创新发展带给市民生活质量的显著提升。

此外,武汉规划展示馆制作的1000份《2017“世界城市日”武汉站主题纪念》、《2017“速读武汉”阅读手册》引起了市民、游客的极大兴趣,纷纷取阅收藏。300多位热心市民在留言墙上即兴写下了对于城市的热情期望和美好祝福。

主办方表示,推广“世界城市日”,搭建了一个更加坚实的交流和合作平台,提升了社会各界对全球城市化进程的关注,更激发了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的市民参与热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