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第五届“江夏杯”京剧票友戏剧节闭幕
2017-11-09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0月30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付里进)10月30日晚,在一段段经典的唱段中,武汉市第五届“江夏杯”京剧票友戏剧节在武汉剧院圆满闭幕。

“江夏杯”京剧票友艺术节由武汉市文联和江夏区委、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今年是第五届。本届票友艺术节组委会从全国各地及港、澳地区众多的报名者中精选了50个节目进入汇演,确保了节目的高水准。在过去的5天里,他们共同切磋,同台飚戏,以戏会友。

闭幕演出现场,来自武汉、上海、辽宁、山东等地的票友与京剧名家同台亮相,引来戏迷阵阵喝彩。长春街小学的孩子们带来少儿京剧表演《京剧荟萃》,让不少戏迷眼前一亮。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二学生吕孟熙带来的京剧《锁麟囊·朱楼》,备受戏迷肯定。武汉市海贝幼儿园的小朋友陈冠宇,一曲京剧《洪洋洞》选段赢得一片掌声。陈冠宇告诉记者,他觉得京剧非常有意思,对自己的吐气发声和形体很有帮助,已经学了两年多。

闭幕式上,京剧名家也纷纷助阵。“二度梅”获得者、武汉京剧院院长刘子微压轴献演《贵妃醉酒》片段,让武汉戏迷再度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来自北京京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谭派第四代传人谭富英先生的弟子李崇善老师专程赶赴武汉,为票友献唱,他带来的京剧《珠帘寨》选段,让京剧迷们听得如痴如醉,一曲唱罢,观众的掌声十分热烈。

武汉市文联党组书记吕兵表示,京剧艺术源远流长,这得益于一代又一代京剧人不断的拼搏和创造,京剧艺术生生不息,靠的是一代又一代京剧人不断的传承和发展。如今,武汉京剧票友戏剧节已成为我市一道亮丽的文化名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