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汉首届水上马拉松今日在东湖鸣枪开游
2017-11-09 12: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5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张黎)浩淼东湖,搏风击浪。11月5日下午,2017武汉首届水上马拉松(以下简称水马)在东湖风景区郭郑湖水域鸣枪开游,10公里专业竞技游、千人方队健康游、水上表演等项目,在长达4个小时的时间里,谱写了一曲红色传承、蓝色运动、绿色旅游的交响乐,在秀美的大东湖激情奏响。至此,江城正式进入汉马、赛马、天马(世界飞行者大会)、水马等水陆空“四马奔腾”的武汉体育赛事新时代。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万勇,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大庆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水马”,从满载红色记忆的长天楼下水。

  武汉首届“水马”起点处长天楼,曾留下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央领导人的足迹。今日,由815名武汉冬泳爱好者和长沙、合肥、南昌等中部友好城市的200位选手以及巴西、澳大利亚等14个国家的15名友好人士总共1030名选手在这里集结,组成10个畅游方队,参加游程为1.2公里的千人方队健康游。其中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21岁。“长江新城”、“长江主轴”、“中国光谷”、“中国车都”……一个个方阵乘风破浪,寓意着大武汉传承红色精神,全面复兴的征程;而“国际友城”、“一带一路”等方阵,则代表着大武汉正阔步迈向国际化。

劈波斩浪,健儿畅享江城丰富水文化。

  武汉是百湖之市,水资源十分丰富,有长江、汉江和众多湖泊,水域面积占城市面积的26%。武汉因水而生,依水而兴。在一年一度的“渡江节”基础上,如今又实现了长江与东湖的呼应。

10公里专业竞技游是由76名专业运动员组成,赛程为10公里。比赛由我国奥运会公开水域游泳比赛第一人--山东姑娘辛鑫领衔,囊括了国内几乎所有的高手,包括今年天津全运会马拉松游泳赛冠、亚军在内的男、女前30名中的27名选手。多次获得游泳世锦赛25公里亚军的意大利国家游泳队员马泰奥·富兰也通过网络报名参赛。

最终,来自意大利的选手马泰奥·富兰夺得10公里专业竞技游男子组冠军,用时1:40'32''。女子组方面,山东名将辛鑫夺得冠军,用时1:46'28''。奖金均为10000美元。

最美泳道,见证绿色环保理念传递。

  当天比赛湖域,镶嵌在东湖绿道一期内,选手比赛时,抬头便可欣赏濒湖画廊、行吟阁等美景。

亲近自然,低碳健康。开幕式上,组委会设计了一个特殊环节:制作了一幅以长江主轴为背景的冰雕模型,由武汉籍游泳运动员,世界亚军、2016中国奥运军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艾衍含带领15名少年选手,把采自武汉市13个行政区、3个功能区共16个区的代表湖泊的湖水注入冰雕,并由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爱护江河湖泊,爱护环境和美好家园。

一座城市,一项运动,一种精神。水马因城市而精彩,让城市因水马更美丽。活动开始前,组委会还安排了一场水上嘉年华,包括龙舟开道、帆船领航、赛艇竞技、水上摩托冲浪、水上飞人表演等项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