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足许可条件 武汉41家获证企业或被注销生产许可证
2017-11-14 09: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胡琼之 袁翃 )11月13日,市质监局发布通告:拟注销41家获证企业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拟注销生产许可证的41家获证企业,均为在巡查中发现不满足许可条件、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质监局介绍,这些企业需在1个月内向所在区质监部门提交自查报告及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材料,逾期未提交,将依法注销其生产许可证。

今年以来,市质监局以电线电缆、验配眼镜、食品相关产品、建筑材料、纺织服装等产品为重点,大力开展产品质量提升工程,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落实,加强产品质量事中事后监管。该局全面推行获证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截至目前,该局共完成监督抽查7080批次,其中常规抽查4083批次,专项抽查2295批次,风险监测344批次,互动抽查220批次,跟踪抽查138批次。可比性地监督抽查合格率合格率96.77%。上级转办产品质量监督后处理覆盖率100%,监督抽查本地不合格企业整改面100%。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继续按照“帮扶一批、规范一批、打击一批”的原则,强化获证产品动态管理,对不符合条件的企业,坚决不予准入;对获准入的产品生产企业继续加强后续监管,发现不能持续保持准入条件或存在其他严重问题的,对其依法处理,直至吊销准入资格。同时,将继续严厉打击产品质量违法行为,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和无产品质量市场准入资质生产等质量违法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