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进企业线上线下辅导武汉职工学报告
2017-11-14 11:38: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网11月14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吴志武 胡文辉)11月13日下午,武汉市总工会“到职工中去”主题实践活动在铁盾民防工程公司举行。第八批“到职工中去”驻铁盾民防工程公司小分队邀请基层十九大党代表---蔡甸区城管委环卫中心保洁一公司蒋扣分和大家一起分享领会十九大精神精髓,金盾民防工程公司及江夏开发区有关企业120多名职工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据了解,为贯彻中共中央《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武汉市总工会自今年四月组织开展《到职工去中》主题实践活动,四人一小组分批次背起行囊、走进企业、深入班组、沉到一线,进车间、站工位、当学徒,与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同活动、同学习、同成长”,已进行了8批次,进入企业16家,在服务职工服务企业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至目前,全市工会干部走访各类企业1100多家,困难职工家庭3699户,提出帮扶举措6238条次,为职工办实事125件,职工满意率达97.9%。

80后环卫工人蒋扣分2007年参加环卫工作,担任过蔡甸区许多新建道路的路段长。她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从事环卫保洁工作,所管理的路段一直做到环卫标准“不扣分”。在这次活动中,蒋扣分来到企业班组一线为职工送十九大报告读本,进车间谈参加十九大体会,宣讲十九大精神、解读十九大报告亮点。她从简朴务实的会风,到科学亲民的十九大报告,并把自己在开会期间的所见所闻,向大家进行了逐项传达。同时面对新举措、新规划,新时代的产业工人面临的历史使命及民营企业面临的机遇进行了重点宣讲,让在场的职工听后备受鼓舞与振奋。

为帮助职工更好地精读十九大报告,市总工会驻铁盾民防小分队还特别开办“党代表带我读报告”微信互动论坛,邀请党代表在线上解答职工学习疑问,引导帮助职工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奉献新作为。有职工说:“我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非常符合中国的现实国情,所以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企业一高管留言:“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向世界揭示我们党的历史、旗帜、使命和任务,庄严宣誓我党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作为企业的一员,我们一定要以十九大报告主题为指引,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强企征程上阔步前行。”

宣讲会上,武汉铁盾民防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星特别授予蒋扣分企业“荣誉职工”称号。“到职工中去”第八批带队领导、武汉市总工会副主席黄开峰说:“把十九大精神带进企业是当前工会工作最重要的内容,我们一定要努力做到十九大精神走进企业全覆盖,将企业和职工最关切、最关注、最关心的十九大精神及时送进来,让每一名职工脑中有信仰、眼中有希望、心中有幸福,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有为,开拓进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武汉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