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拉响下半年首个寒潮警报,双休最低气温4℃,阵风最高9级
2017-11-17 17:1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17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李雨谦)武汉今年下半年来的首个寒潮警报已经拉响,下半年来最冷双休即将来袭,面对冷空气物理与魔法的双重攻击,请小伙伴们裹紧小棉袄、穿上厚毛裤、出门带口罩,以抵御寒潮。

今天早晨,武汉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下半年来首个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48小时,我市将出现4到6级,阵风7到9级的偏北大风,过程降温幅度8-10℃,19日早晨最低气温4-6℃。

实际上,今天白天,武汉降温的序幕已经拉开,下午2点,武汉气象站气温15.5℃,相比昨天同一时间点,降温4.5℃。

不过气象科普专家说,由于冷空气尚未抵达湖北,我市今天白天的降温只能算是小打小闹。这股强冷空气的前锋,今晨抵达我国华北北部一带,目前正在向南进军,预计今天傍晚前后冷空气率先抵达我省北部,从今天夜间开始,将全面影响湖北。

相比之前的冷空气,这次来袭的冷空气堪称“速冻小能手”,除了发动物理攻击——降温,还会发起魔法攻击——大风。

目前,武汉今年下半年以来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的最低值,分别是13.5℃和5.5℃,但根据气象部门预计,本周双休日我市最高气温最低将跌破10℃,只有9℃左右,最低气温预计只有4℃,如无意外,可能会双双再创新低!

另外,今天晚些时候,我市北风会逐渐增强,明后两天的最高风力可达4-6级,阵风最高7级,而根据气象部门的寒潮预警信号,在风力最大时候,局地阵风甚至可能达到9级左右。气象科普专家说,有实验表明,当气温在0℃以上时,风力每增大2级,体感温度就会下降3℃—5℃,“风寒”会让人冷上加冷。

当然,相比武汉,我省有些地方的气温这次降得更凶猛,比如鄂西高海拔地区,加上水汽条件充沛,19日前后当地可能有小雨雪出现。

气象部门提醒——

此次冷空气强度强、风力大、降温剧烈,请大家注意防风防寒。

及时调整着装。怕冷的小伙伴不仅要穿秋裤,可能需要穿毛裤了,棉袄、羽绒服也可以出山了。

出门时最好戴上口罩。除了能防寒,让人不至于被凛冽的寒风吹得生疼,也能防止灰尘、浮尘等侵袭人体肌肤。

加强高空作业管理。注意户外广告牌及临时建构筑物的加固,同时防范大风天气对江河湖库水上交通的不利影响。

农民朋友请注意加固蔬菜大棚,注意棚内保温;对露天蔬菜、马铃薯等覆盖薄膜保温防冻。

预计武汉明天白天多云,最高气温14℃, 最低气温7℃,偏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最高气温9℃, 最低气温4℃,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后天晚上到大后天白天短时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11℃, 最低气温4℃,偏北风2到3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