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松落幕 中国选手笑到最后
2017-11-20 18:5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19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孙克亮)11月19日上午8时30分,2017年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松在蔡甸区白莲湖广场鸣枪开赛,竞赛分为男子、女子半程马拉松,男子、女子10公里,男子、女子5公里健康跑三个项目,来自世界各地的8000余位参赛选手在江城一较高下。作为武汉马拉松的系列赛事,后官湖半程马拉松迎来第三个年头,正式升格为中国田协认证的银牌赛事。最终,马正通以1小时13分14秒夺得男子半马冠军,女子半马桂冠则归属于选手朱莹莹,时间是1小时22分11秒。

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政府、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主办,以“奔跑吧,武汉!”为主题。此次后官湖半程马拉松跑团阵容多样,除专业运动员外,各行各业的跑步爱好者让此次赛事丰富多彩。

上午8时30分,8000名选手在白莲湖广场发枪起跑,在后官湖绿道上展开争夺。最终,男选手马正通与女选手朱莹莹分获男女半马冠军。记者了解到,马正通与朱莹莹都是全国征战的马拉松悍将,马正通曾获2016东营国际半程马拉松冠军、2017郑开马拉松冠军,而朱莹莹则是此前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的冠军得主。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后官湖半马冠军,不再由“非洲军团”获得,中国选手笑到最后。

在男子、女子10公里项目颁奖仪式上,一架无人机在舞台侧面缓缓降落。在距离地面4厘米左右距离时,无人机将装有奖品的快递箱轻轻投放在地面,一名京东快递员麻利地拿起无人机投放的快递箱,将奖品送到颁奖嘉宾手中。“就像是穿越到了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无人机就像是魔法世界里的猫头鹰一样,送来了奖品。”参赛选手张先生说,他参加过武汉、厦门等多地举办的马拉松比赛,用无人机送奖品,这还是第一次遇到,“感觉很科幻,记忆深刻。”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次赛事为男、女半程成绩排名前八选手提供了高额的现金奖励,第一名10000元,第二名8000元,第三名6000元,第四至第八名3000元。另外,赛事还设立了年龄组冠军奖,依据中国田径协会设定的九个大众选手年龄组,取每个年龄组的男女第一名各获得1000元现金奖励。此外,连续参加三届后官湖马拉松的跑者,有机会获得终生参赛资格。而作为汉马系列赛,组委会还将在所有半程完赛选手中抽出100名选手,获得直通汉马资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