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白天伸手难见五指 15分钟手术重见光明
2017-11-22 10:4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 刘晓鸿 吴晓敏 任洪杏 记者 吴吟溪)由于离市区较远,78岁的钟祥老人王政英患眼疾多年一直无法就诊,最近大白天的也伸手难见五指,汉阳爱尔眼科得知她的特殊情况后,将其接到武汉为她做了白内障手术。11月21日,复查时揭开纱布后,右眼视力恢复至0.3,王婆婆高兴地拿起随身带的帽子在眼前晃,激动地说:“好长时间没看得这么清楚了。”

78岁的王婆婆是湖北钟祥长寿镇人,身体一直不错,四五年前眼睛开始看不太清楚,她以为是年纪大了老花眼也没放在心上,视力也越来越模糊。半年来,王婆婆右眼慢慢地完全看不清楚,大白天的伸手不见五指,别说做农活,连基本的生活也无法保障,急得几晚没睡好。

无奈之下,王婆婆向当地的村医求救,由于医疗条件有限,村医联系了汉阳爱尔眼科医院。得知王婆婆的特殊情况,汉阳爱尔眼科当即派出医疗团队前往钟祥为王婆婆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发现王婆婆眼睛高度近视,且白内障严重,左眼视力仅为0.08,右眼则伸手难见五指,必须马上进行白内障手术,但王婆婆眼窝凹陷过深且睑裂过小,晶体核硬化程度高,手术难度较大。

上周四,王婆婆被接到汉阳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副主任医师陈毕峰亲自为王婆婆做了白内障超声乳化加晶体植入手术,15分钟手术结束后,从王婆婆眼中取出了一个大小约4mm×4mm的黑色晶状体核,让现场的家属大吃一惊,他们没想到柔软的眼睛里竟然有这么硬的核。

陈主任介绍,人体眼睛就像相机,晶状体就好比相机镜头,一般年轻人的晶状体是透明的,得了白内障后,晶状体颜色会慢慢变深,且逐渐硬化,最终导致失明,黑色的晶状体核比较少见,说明白内障已经“熟透了”。

据了解,很多老年人认为视力衰退是正常现象,很少到医院及时就医,最后拖到失明才去做手术,容易错失最佳手术时机,对视力造成不可逆的损伤。陈主任指出,眼药水无法治疗白内障,且白内障长得越熟越硬,手术风险和创伤也越大,建议市民确诊后及时就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