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把“非遗”手艺搬到吉庆街练摊 草编蚂蚱20元一个
2017-11-26 17:1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5日讯(记者向洁 通讯员乐钢 陈冬力)台上表演着朗朗上口的汉味民谣,台下十余个民俗手工艺品义卖点人头涌动,好一派热闹景象。今天(25日)上午,武汉市育才行知小学在吉庆街举办民俗文化艺术节,全校学生台上台下默契互动,为自闭症儿童筹集艺术学习基金。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学校老师和民俗大师的引导下,育才行知小学学生在吉庆街摆起了10余个摊位,现场制作起绢扇、面塑、剪纸、风筝等近10种民俗手工艺品,吸引了来往的市民驻足观赏。

据悉,自今年3月以来,该校先后邀请了十三位江城非遗民俗大师进校传授技艺,开设了剪纸、面塑、草编、硬丝编、串珠、脸谱、葫芦、中国结、汉绣等民俗课程。

“绢扇20元一把,草编蚂蚱20元一个,手编中国结大的15元、小的10元……您献出的每一份爱心,我们都替自闭症儿童谢谢您。”五(1)班的刘宇洋和小伙伴们举着同学们做好的小工艺品,在人群中来回地卖力“吆喝”,为每位购买者送上一张由行知小学制作的民俗作品收藏纪念卡,以感谢大家解囊相助。

育才行知小学校长晏莉介绍,今年是该校首次将“非遗”学习成果搬上街头,让市民共同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今后该校每年都将在吉庆街举办民俗文化节,学生作品义卖所得的收入将纳入学校爱心基金。此次义卖所得共计18369元,将用于帮助自闭症儿童“学手艺”,助其增强自信、融入社会。从明年起,自闭症儿童的作品也将出现在义卖现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