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湖泊保护故事”征文活动举行颁奖礼
2017-11-27 10:0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7日讯 26日上午,由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我身边的湖泊保护故事”征文颁奖活动暨月湖巡湖活动,在汉阳琴台月湖湖畔举行。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会长马陟、月湖民间湖长文昌植、月湖官方湖长龙灯社区党委书记陈铃参加此次活动。

“我身边的湖泊保护故事”征文活动,自 2017年6月29日起开始征集,到10月29日评审结束,历经四个月。此次征文活动,评选的都是真实的“湖泊保护故事”,获奖者们不仅仅是一篇篇美文的撰写者,他们本身就是爱湖护湖的践行者。

获奖者吴清仪现在在北京上大学,不能回武汉,于是请自己的父亲代他颁奖。他的父亲吴有才老师是现任的青山北湖湖长。吴清仪从上小学起就跟着父亲巡湖,深受父亲的影响。无独有偶,麦家湖兼任凯湖湖长黄晓维,带着自己的女儿妞妞,来参加此次颁奖巡湖活动。活动中,黄晓维湖长认真巡湖,严格要求女儿妞妞,小妞妞也认真地拾起湖边零星散落的垃圾。今天的小妞妞,就像当年的吴清仪。爱湖护湖,从娃娃抓起,环保理念,代代相传,已成为护湖人的共识。

获奖者闫浩海,是新疆阿克苏的一名老师,他无法来武汉领奖,于是请他在武汉的朋友赵峰代他领奖。闫浩海的获奖作品带着一种游子对他乡的深情。常居新疆,也难忘武汉。他的朋友赵峰,也是常居新疆,此次来汉办事,也感觉到了武汉与新疆的不一样。在巡湖活动中,赵峰看着月湖的风景,对比着家乡新疆的风景,与志愿者们交流着两地差异,很有意思。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的张淑倩和王苗到过新疆,虽久居武汉,也难忘新疆。我们都有故乡,也都有难忘的他乡。无论何乡,都带着我们的期待,愿清水常在,美景长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