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家企业2个产业园落实新政 毕业生最低年薪标准写入集体合同
2017-11-28 21:00: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8日讯(记者胡蝶 通讯员彭燕娥 金睿)今天,40余家企业率先将大学毕业生在汉工作最低年薪标准写入集体合同,保障入职的大学毕业生能按新政享受工资待遇。

武汉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国资委、市工商联,今天举行2017年度大学毕业生最低年薪集体合同集中签约仪式。中交二航局、中国一冶、武汉市公交集团等42家企业和武汉开发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军山科技产业园,分别签订了三类集体合同,一是企业集体合同,二是《工资集体协商专项集体合同》,三是《关于大学毕业生就业最低年薪标准的补充合同》。合同里明确写入:“对初次就业的大学毕业,试用期满后的最低年薪:大学专科生4万元,大学本科生5万元,硕士研究生6万元,博士研究生8万元。”

42家企业包括国有企业19家、民营企业22家、外资企业1家。加上两个产业园,今天共签订集体合同44份,其中企业集体合同42份、行业性集体合同1份、区域性集体合同1份。这是今年10月,武汉出台大学毕业生在汉工作指导性最低年薪标准后,首批将大学毕业生最低年薪条款写入集体合同的单位。

来自南昌、毕业于华东交通大学的谭冲是一名新留汉大学毕业生,今年上半年应聘进入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他说:“单位对本科以上学历的毕业生设立了不同级别的保底工资,本科生前两年年收入不低于7万元,硕士生不低于9万元,高于普通员工的收入。各种保障消除了我留下来的后顾之忧,让我确信留在武汉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市人社局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将推动更多企业、行业和区域,通过签订集体合同来落实大学毕业生最低年薪标准。在今年我市招才引智各项新政刺激下,留汉创业就业大学生已达20.5万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