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至汉堡首次开行中欧班列
2017-11-29 10:26: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长江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王联桥 张 芳 记者 叶圣凡)长江网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日前,“宜昌-汉堡”中欧班列35002次满载着鲜柑橘、医用纱布、复合包装膜等产品缓缓驶出宜昌东站,标志着宜昌与亚欧地区经贸合作开辟了新的“黄金通道”。这是三峡工农业产品首次在本地搭乘中欧班列出口欧洲。

为确保班列安全准点开行,宜昌车务段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积极联系,制订开行方案,确保班列开行所需车源、箱源提前到位。在运输组织上,宜昌东站运转部门与货运部门无缝对接,不断优化调车作业计划,努力提高运输效率,做到车辆快对快装,有效杜绝了股道占用和梗阻。在装卸安全上,该段严格落实装箱安检制度,对箱内货物装载状态、货物品类、装载重量、装车过程进行全流程把关,为全力做好中欧班列开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这趟中欧班列将经满洲里铁路口岸出境,途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国家和地区,约17天后到达德国汉堡。这趟中欧班列较空运可节约运费四分之三左右。运到时限至少缩短一半,运费可节省10%以上。此次“宜昌-汉堡”中欧班列的开行必将为宜昌企业及品牌走出国门插上翅膀,为宜昌市经济腾飞助力添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