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城管委积极创建“十佳基层单位”
2017-11-29 15: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艾民政 严娟娟 汪鼎)在创建“十佳基层单位”活动中,蔡甸区城管执法六队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区城管委的领导,积极争取辖区所在地永安街和桐湖办事处支持,紧密围绕城市管理的目标任务,以攻克“娄山关”、“腊子口”的大无畏精神,撸起袖子干,加劲朝前奔,谱写城管事业新篇章。

扫盲点,清死角,着力改变农村卫生面貌。从部署、宣传、整治、机制等四个方面入手,打响“十乱”整治攻坚战,重点对永安、桐湖集镇及村湾卫生环境秩序进行治理,清理乱堆乱放170处、违规广告240处,取缔占道经营60多处,处理乱牵乱挂65处,整治占道修车洗车30多处。通过整治,永安和桐湖地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攻难点,拆违建,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所辖区域每个村、社区悬挂违法建设举报公示牌,对外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广大群众咨询,解答办理建房手续程序和政策,落实巡查督办制度,拆除存量,严控增量,快速处置违建7处,制止违建行为11起,做到了新增违建零增长,依法拆除历史存量违建10处、2800多平方米,超额完成全年拆违目标任务。

搬摊点,管铺店,极力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区城管六队把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作为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坚持日常巡查,对永安正街、安福路、桐湖等集市及318国道公路的流动摊贩、沿街店铺逐家挨户管理服务,主动上门帮商家摊贩把店外瓜果、蔬菜、副食、杂货等商品搬进店内或集贸市场内经营,采取定点固守、徒步巡查与车辆巡查等方式,全方位监控,严格执法,有情操作,管理到位。

抓重点,多服务,全力维护工程与景区秩序。在实施318国道扩宽工程时,主动与施工方联系沟通,指导协助用水导隔离警示墩对工地进行打围,及时扶正碰撞歪倒隔离设施,加强对沿途售卖瓜果摊点的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工程正常施工。同时抓住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的契机,突出对九真山景区及学校、市场周边卫生环境的治理,营造良好的市容秩序。

查疑点,严管理,努力做到燃气使用安全。从严从细加强燃气行业管理,对辖区燃气场站及用处场所安全检查,通过宣传教育、跟踪检查、突击执法和督办落实等形式和措施,查疑点,清隐患,把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初步统计,现已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检查餐饮场所60多次,覆盖辖区26家餐饮店和3处燃气供应点,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35份,查处违法经营点3处,至今辖区内没发生一起燃气事故,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