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气温3℃!明天或是武汉本周最冷一天 双休有望升温
2017-11-29 19:09: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9日讯(记者符樱 通讯员李梦蓉)今天,连续上岗多日的阳光,终于下班休息了。武汉的天色变得阴沉,一些地方还零零星星的飘了点雨。

少了阳光的加持,多了冷空气的影响,武汉的气温也随之走低,今天白天基本徘徊在11℃-13℃,虽然仍在10℃以上,但由于空气湿度大,全天在60%以上,又有3-4级北风劲吹,导致体感温度比气温偏低1℃-2℃,人体的湿冷感很明显。“昨天和今天就像是秋冬两个季节。”有市民笑称,武汉天气的穿越大戏,演得越来越熟练了。

实际上,根据气象部门的预计,今天是本轮冷空气影响最大,降温范围最广的一天,东北到华南北部一带均将出现降温。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湖北全省以阴雨天气为主,好在雨势不大,主要为小雨,半高山以上地区会有雨夹雪出现。

武汉明天白天可能还会飘点小雨,预计气温还会走低,最低气温预计3℃左右;等到后天,冷空气渐行渐远,我市雨过天晴,气温也会缓慢回升,双休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比较适宜出游。

气象科普专家提醒,如无意外,明天应是本轮降温过程中武汉最冷的一天,请大家及时添衣加被,外出佩戴围巾、口罩,以免受寒感冒。另外,气温骤降会使皮肤和皮下组织血管收缩,心脏血管负担加大,血压增高,心血管疾病患者一定要格外注意保暖。还要注意的是,阴雨天气会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下降,大家出行时请注意交通安全。

【记者 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