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行道树首次用上“刷白神器” 电动喷涂平均每棵树只要30秒
2017-11-29 22:14:00 来源:汉网

记者周迪摄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1月29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潘文华)用电动喷涂代替人工涂刷,平均每棵树只需30秒就能搞定。今天,一款行道树“刷白神器”首次亮相武汉街头。

今天下午4点,武汉晚报记者在汉口解放公园路看到,两名园林工人身背橙色喷雾器,各站在一棵法桐旁边,给行道树树干喷涂白色水剂。一棵胸径约80厘米的法桐,不到50秒就喷完了。喷雾器内的水剂用完后,可到旁边的皮卡车上补充。

江岸区园林局绿化队班长盛汉民介绍,每年冬天,园林工人都要给行道树树干1米以下位置,涂上一层石灰与硫磺配制的水剂防虫(俗称“刷白”)。除樟树外,全区有2万余棵行道树需要刷白。每到初冬时节,全局要组织数十名精干力量给行道树“刷白”,每两人一组,徒步弯腰涂刷,平均每组刷白一棵树要三四分钟。全部行道树刷完,需要20余天。人工涂刷石灰水易洒漏污染路面,必须配备车辆及时冲刷。稍有不慎,还容易误洒到行人和车辆上,引发矛盾。

今年,该局在全市率先购进4台电动喷涂机。这台喷涂机园林工人可站立操作,平均每棵树只要30秒就能涂完,效率大大提高。喷涂的水剂也不再是石灰水合剂,而是用硫磺粉、分散剂、悬浮剂、粘着剂、成膜剂等成份配制的合剂,附着力强,防虫效果也更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