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怒称遭“黑稿”攻击 已启动司法报案程序
2017-11-30 00:02:00 来源:汉网

过了双十一,互联网并不平静。

11月22日,上海瀛东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惠翔律师在微博公开发文,透露在天猫双11等大型活动前,阿里巴巴遭遇近五百个账号在同一时间段,持续发出相关网帖超过9700多篇。其中以所谓“二选一”和“垄断”为名恶意攻击阿里巴巴的达4600余篇。

一天后,微博网友曝光了一份互联网实验室(创始人方兴东)与京东签订的合同及《推动工商总局对天猫平台“二选一”反垄断立案调查项目建议书》(以下简称报告),内容显示,方兴东团队负责制作阿里“二选一”和“垄断”报告,帮助京东“营造极大的舆论声势,使得阿里今后再也不敢轻举妄动”,最终“将对京东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互联网实验室对此回应称,从未签署过爆料所称“合同”。随后,京东发表声明否认。

11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法务部对外发布声明,称针对近日遭遇的一系列有组织、有计划、有规模的组织策划,制造谣言,操纵舆论,攻击诋毁阿里巴巴的违法行为,将依法向司法机关启动报案程序,依规向有关主管部门报告相关事实,提供证据。阿里巴巴法律顾问“惠翔律师”在微博最新公布了近万条网贴背后上千水军账号。爆料微博则称实际有数万“实名账号”潜伏于网络,显示相关团伙操纵的公民身份信息数量庞大。

在此之前,国内部分企业遭到黑稿攻击,大多数企业采取诉讼的方式来维权。

随着新媒体传播平台的迅猛发展,造谣诽谤、网络侵权等违法行为成为难题。“黑稿”泛滥演变成不正当竞争的工具,不仅侵害了相关企业的商业信誉,也搅乱了新媒体行业秩序。相关部门需要尽到监管的责任,也需要企业自律。

(文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