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五座泵站开工 将有效提高城区防汛排涝能力
2017-11-30 17: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程璟)11月30日上午,襄阳城区五个防汛排涝泵站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作为襄阳市重点水利项目,采取PPP模式,由襄阳市人民政府和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市政集团”)共同投资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襄阳城区防汛排涝能力。

襄阳河谷纵横,城区水系复杂,共有683条大小河流,其中汉江穿境而过。襄阳市区排水管网建设较早,排涝能力严重不足,每到雨季路面易积水,对市民生活造成极大不便。为提高市民居住环境和城市经济环境,襄阳市决定在樊城区和襄城区新建丹江路泵站、庞二泵站、新岘山泵站、乔营泵站、迎旭门泵站,占地总面积达46427平方米,可服务面积约1718万平方米,排水总量可达132.4立方米/秒,改善汉江流域中心城区120万市民的生活质量,提升两大主城区城市能级,推进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

武汉市政集团作为主体投资方,是武汉市市属大型综合性建筑施工企业,拥有市政公用特级,公路、建筑、桥梁、环保、爆破等14项一级资质,年投融资额、施工年产值均达百亿元。武汉市政集团从上世纪90年代起就已进入泵站、污水处理厂等市场,实力雄厚、经验丰富,先后荣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中国金杯示范工程奖等多个重要奖项。武汉市政建设集团将践行国企责任,秉持“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管理方针,将襄阳泵站PPP项目打造成一流工程,助推襄阳经济发展提档升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