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湖北首场巡演在琴台大剧院举行
2017-12-07 12: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11月7日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杨士启)12月6日晚7:30,享誉中外的国家级残疾人艺术团——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下基层走进湖北公益巡演首场演出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举行,近千名残疾人朋友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秘书长徐钢介绍,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扎实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残疾人文化艺术工作,更好地宣传残疾人事业,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展示残疾人的特殊艺术才华,服务基层,服务残疾人事业,丰富广大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2016年至2020年,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将组织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下基层开展公益巡演,以中西部地区为主,每年巡演20多个县(市、区),“十三五”期间共巡演100场,让广大基层的残疾人和人民群众有机会欣赏残疾人艺术团的精彩表演,进一步丰富基层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创立于1987年,以特殊方式塑造艺术,以特殊艺术愉悦身心,以不屈意志激励人生,以真善美的情怀净化心灵,以诚挚的情感传递友爱,以公益活动回馈社会。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作为一张特殊名片,享誉世界,巡演100个国家和地区,所创作的艺术经典“我的梦”,彰显了人性之美、艺术之美,弘扬了人道主义精神,凝聚了中国力量。艺术团参加过美国劳工节文艺盛会,180个电视台联播,4300万人收看,受到了10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的接见;被国际社会誉为“美与人性的使者”、“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特殊名片”,被世界残疾人代表大会称为“全球6亿残疾人的形象大使”、“人类特殊艺术的火炬”,被联合国机构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被党和国家领导人称赞为“伟大祖国的文化使者”,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北京2008奥运会残奥会先进集体”。

徐钢表示,此次走进湖北巡演活动,将使更多的基层残疾人能够欣赏到高水平的特殊表演艺术,深切体会到我国在爱心助残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带动各地艺术团面向基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广大基层观众特别是残疾人带来一场文化盛宴,发挥乘数效应。演出的同时,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还在琴台大剧院前厅举办《十八大以来中国残疾人事业巡礼》图片展览。

晚上的演出,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了芭蕾手语诗《我的梦》;聋人舞蹈《千手观音》;音乐舞蹈《神秘园》;手语舞蹈《生命密码》;盲人舞蹈《去看春天》;舞蹈《黄土黄》;器乐联奏、风情组曲;歌曲《你让世界从此不同》;精索音乐剧《闻香识女人》;舞蹈《雀之灵》以及聋人拉丁舞《动、听》等精彩节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