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8头法国“二师兄”飞11个小时来湖北“搞对象”
2017-12-08 17:18:00 来源:汉网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12月6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 刘杰 尹乐雯)6日上午8点,658头法国种猪共计50吨,搭乘南航波音飞机CZ8702航班,经过11个小时的空中飞行,安全地从巴黎抵达武汉天河机场,正式“落户”湖北,开启它们在中国的新生活。

据种猪订货方襄阳一家畜牧业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批种猪源自法国,品种改良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本次共引进4个品种,1200头种猪,将分批抵达武汉。这些品种的种猪体型高长,繁育的后代具有生长速度快、出肉率高、肉质好等特点,在中国市场差评率基本为零。这些猪,进入武汉,在隔离期满后,将用于配种和繁殖。

本次运输的658头种猪装载在22个木质猪笼中,每个猪笼占据一个集装板位。为保证舒适度,所有种猪均装置在货机主货舱,因为主货舱的空调性能和通风条件都比下货舱好,能为种猪运输提供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

南航湖北分公司货运部保障专组抽调7名拖车司机、12名装卸工,使用了20块集装拖斗、3台叉车,协助客户装车工作。11点30分,全部种猪保障完毕,种猪状态良好,获得货主好评。

该批种猪在法国起飞前已经经过2次检疫,种猪到达武汉后再次经过严格的消毒杀毒和海关、检验检疫方面的检查后,才能放行到种猪场进行隔离观察45天。

作为行业内的活体运输专家,南航货运多次运输种猪、种貂、狐狸、赛马、工作犬等活体动物,操作流程成熟,保障经验丰富,在国际活体动物运输领域享有较高声誉。12月12日,南航还会执行第二班巴黎-武汉种猪包机航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